无障碍说明

曝乔丹生涯唯一遗憾 他后悔二度复出为奇才打球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作为NBA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篮球之神”乔丹有着一个完美的职业生涯。但据前NFL超级巨星雷-刘易斯透露,乔丹生涯也有一大遗憾,那就是二度复出为奇才打球。

曝乔丹生涯唯一遗憾 他后悔二度复出为奇才打球

雷-刘易斯是在电视上讨论NFL传奇四分卫阿隆-罗杰斯是否应该离开绿湾包装工队时透露了乔丹当年跟他说过的一番话。刘易斯表示,乔丹后悔在公牛之外披上了第二支球队的球衣,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唯一遗憾的事情。

“这是个该死的事实。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迈克尔-乔丹曾经跟我说过的一句话。”刘易斯说道,“他告诉我,他唯一遗憾和后悔的事情,就是披上了第二支球队的战袍。”

乔丹在1984年被公牛选中,一直效力到1992-93赛季。在完成首个三连冠后,经历丧父之痛的乔丹宣布退役,之后他又在1995年复出,在1994-95赛季打了17场常规赛。在1996到1998年,乔丹率领公牛完成了第二个三连冠的壮举,之后再次宣布退役。

第二次退役之后,乔丹进入奇才管理层,但见球队战绩欠佳以及其他原因,他在2001年宣布第二次复出。乔丹与奇才签署了两年合同,以近40岁“高龄”,两个赛季场均贡献21.2分5.9篮板和4.4助攻,但球队在这两个赛季均只赢下37场,未能进入季后赛。

乔丹之所以后悔为奇才打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或许是他最后没能将整个职业生涯只献给一支球队。在美国,球员们都非常在意一生只效力一队,像刘易斯17年职业生涯就全部效力于巴尔的摩乌鸦队,他们讨论罗杰斯是否应该离开包装工队,也是出于这个原因。

但事实上,乔丹的奇才经历,对他生涯的传奇性并没有什么影响。当我们讨论乔丹的时候,记住的依然是他在公牛的伟大表现。

当然,对乔丹这样一个极具好胜心的球员而言,他效力奇才两年,球队均没有打入季后赛,这也是他不想看到的。乔丹是篮球之神,但他在奇才连续冲击季后赛失败,也让球迷意识到,神并不是无所不能的。乔丹在奇才最后与当时老板波林不欢而散,可能也是飞人后悔为这支球队打球的原因之一。(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曝乔丹生涯唯一遗憾 他后悔二度复出为奇才打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