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末轮输球避澳洲or全力争胜?男篮该如何选择

末轮输球避澳洲or全力争胜?男篮该如何选择

男篮面临选择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菲律宾轻松战胜伊拉克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这意味着他们获得了B组唯一一张直通八强的门票。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末战面对伊拉克,不论结局如何虽然都已无法直通八强,但胜负却将直接决定他们接下来的晋级之路。

B组目前的排名情况为:1.菲律宾2胜0负;2.中国1胜1负;3伊拉克1胜1负;4卡塔尔0胜2负。最后一轮的对阵情况为:中国VS伊拉克,菲律宾VS卡塔尔。由于中国和伊拉克均在战胜卡塔尔的同时负于菲律宾,根据 “如果有两队战绩相同,则对比两者的胜负关系”的排名规则,即便最终出现战绩相同的情况,也不会改变菲律宾小组第一,卡塔尔小组垫底的现状。

在这样的形势下,中国队已经失去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八强的机会,因为无论最终获得小组第二还是第三都需要参加通向八强的资格赛,与A组第二名和第三名进行交叉淘汰的比赛,胜者晋级八强。考虑到哈达迪领军的伊朗极有可能锁定A组第一,A组二三名将在约旦、印度和叙利亚之间产生,因此这三支球队中的一支将与中国队争夺一个八强名额。

如果中国队拿下资格赛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则取决于小组赛的排名。若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闯进八强,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D组第一,而D组第一不出意外将是本届亚洲杯的头号夺冠热门澳大利亚队;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三的身份闯进八强,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C组第一。从目前的情况看,C组第一很可能是目前2胜0负的新西兰队,但与此同时,韩国队和东道主黎巴嫩队也有获得小组第一的理论可能性。

对于中国队来说,四分之一决赛不管对阵新西兰或者韩国、黎巴嫩的胜算,都明显要高于遇到澳大利亚,需要说明的是,在之前的热身赛中,面对这支在亚洲杯上连胜黎巴嫩与哈萨克斯坦的新西兰队,中国男篮蓝队曾两胜对手,其中包括一场20+的分差。

不过尴尬的是,中国男篮避开澳大利亚的前提却是在小组赛末轮输给伊拉克,获得小组第三,从士气的角度考虑,如此选择对手对球队不是好事,而如果全力争胜,那就几乎确定在八强赛遇到澳大利亚,而现阶段这支中国男篮确实与澳大利亚存在明显差距,这意味他们极有可能止步八强,要知道,在亚洲杯的历史上,中国男篮只有两次无缘四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篮在2015年长沙亚锦赛上曾遇到过类似的局面,当时中国队可以选择通过输球避免在半决赛提前遇到最大劲敌伊朗,但中国队当时没有选择挑选对手,在半决赛击败伊朗,最终夺得冠军。

两年之后,几乎相似的局面又一次摆在男篮面前,是争取理论上更容易走得更远的局面,还是如同两年前那样,每一场全力争胜?中国男篮面临着艰难的选择。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