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陷保级泥潭新帅叹时间不够 战国安全力抢分

昨日下午,辽足乘坐高铁奔赴北京,周日晚的工体,辽足将客场挑战北京,而等待他们的很可能又是一场败仗,辽足的保级形势极有可能再度恶化。雷尼对此表示:“我们希望在剩下的比赛中,尤其跟我们积分近的队伍,能取得好成绩,拿到足够的分数。我们目前形势就是这样,所以不管是对北京,还是其他比赛,每场比赛都很重要,对北京我们还是希望全力争取分数。我们现在主要瞄准的不仅是北京,还有跟我们积分近的队伍。”

雷尼希望在国安身上拿分,而剩余9轮联赛,辽足更是必须尽可能抢得更多的分数,而这也是辽足在保级道路上的最后9根“救命稻草”了。

客战国安,雷尼能否率辽足拿分?

雷尼和辽足的机会都不多了

在8月10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1轮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辽足0:3输给了广州恒大,辽足新帅雷尼上任指挥的前两场比赛全部已失利告终。

前两战悉数败北,雷尼对此毫无办法,即便辽足的比赛场面和精神面貌都有了不小的起色。“我到球队差不多一周了,做了很多工作,但指望一周时间就令球队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太困难了。”

输给恒大的比赛后,雷尼无奈地感叹留给自己调教球队的时间实在太短了,他也不可能在一周内就令辽足战斗力大幅提升,可严峻的保级形势就摆在那儿,雷尼和辽足必须面对并接受现实。

目前,中超的保级阵营已经基本明朗。延边富德13分倒数第一,天津亿利15分倒数第二,辽宁开新16分、江苏苏宁18分、河南建业20分,今年的降级球队基本将在这5支球队之间产生,而这5支球队也将在最后9轮联赛中掀起保级大混战。

最后9轮,场场关键。无论与国安的赛果如何,辽足接下来就要主场对阵倒数第二位的天津亿利,而这是一场必需拿下的“6分之争”。

辽足真得好好算算分

辽足目前只拿到了16分,距离以往赛季32分的保级分数线差了一半,不过今年的保级分数线很可能创历史新低,辽足更要好好算算分。

据中超多年以来的各大保级球队和降级球队的分数线来看,2008赛季是个例外。

那年由于武汉光谷退出,所有与其交手的比赛,全部判定武汉0:3告负,最终辽宁27分降级,实德30分保级。

2009赛季才是中超真正以16支球队踢比赛的赛季,从2009年到2016年的8个赛季,最高保级分数为2012和2016赛季的34分,最低为2011赛季的29分,8个赛季算下来保级平均分数线为31.8分!

而本赛季21轮过后,保级区球队的分数线低的让人头皮发麻。

目前联赛积分榜倒数5支球队为了保级大战展开殊死搏斗,最终鹿死谁手难以预测,但本赛季很可能会刷新联赛的最低保级分数线。此时,辽足必须要算着分数来打了。

警惕被延边富德拖下水

如果说前面20轮联赛延边富德已经锁定了一个联赛降级名额的话,那么本轮比赛过后,延边富德将成为联赛保级大战的最大搅局者,而辽足更要警惕被延边拖下水。

延边上轮3:1战胜天津亿利令人大感意外,而从此开始,接下来延边富德还将先后跟辽足、苏宁、建业这几大对手展开直接叫板,就算延边富德要降级,或许也会拖一支球队下水!

当然,所谓拖球队下水只是一言之词,延边或许有逆袭上岸的机会,因为就他们的赛程来看,跟竞争对手直接竞争,而且都是在主场比赛,同时还有2场比赛是跟贵州、亚泰交锋,拿到3分的人情分有很大希望,如果拿下这5场比赛将达到28分,比中超保级最低分数线少1分而已,而本赛季极有可能刷新最低分数线,难道会是延边富德创造保级奇迹?

延边如今的分数虽然最低,但是赛程显然最优,而在这场旷日持久的保级大战里,本赛季的保级最低分数线会刷新历史新低,其次从赛程、人情等多重因素分析,上轮前还看似降级已成定局的延边富德很可能成为辽足最大的威胁。辽沈晚报、辽沈客户端记者高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