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1数据史上最差仍压上港 刷分能力撑起争冠路

腾讯体育8月12日 尽管前21轮比赛之后,恒大的攻防两端数据均不如上港,但卫冕冠军的积分却多出5分,而且在强强对话中,恒大揽下的积分仅和上港相同,防守更是相比上港差得不是一星半点,但凭借面对中下游球队的全胜战绩,恒大反而牢牢压制上港。尽管随着第二梯队的实力和恒大越来越接近,导致恒大的防守数据接近史上最差,但恒大依旧在争冠中占据绝对主动权,恐怕已经不是所谓玄学可以解释,就是那种锦标拿到手软的冠军气质。

21轮丢27球,恒大防守接近史上最差

虽然最近2轮面对泰达和辽足,都是以3-0的比分完胜,不过在魔鬼赛程期间的5轮比赛只拿到1胜1平3负的成绩,尤其是让权健和富力灌入4球,让恒大的丢球数已经达到了27粒。

2016赛季,恒大30轮比赛才丢掉19球,成为防守最好的球队。2015赛季,恒大30轮丢掉28球,只比本赛季前21轮多丢1球,而2015赛季的前21场联赛,恒大仅丢掉19球,防守远超本赛季。2014赛季,恒大全年30轮比赛同样只丢掉28球,前21场联赛之后丢掉20球。最巅峰的2013赛季,恒大30轮仅丢掉18球,平均2场比赛才会被对手敲开一次城池。

恒大1数据史上最差仍压上港 刷分能力撑起争冠路

恒大面对弱旅的拿分能力远超上港

2012赛季,恒大30轮比赛丢掉30球,但前21场比赛也仅丢掉22球,同样好于本赛季的同期。作为升班马的2011赛季,恒大30轮比赛则丢掉了23球,同样比本赛季更为出色。

和前6个赛季相比,恒大与防守最差的2012赛季只剩下3个丢球的额度,创造队史最差防守几乎不可避免。不过这同时也需要考虑到和2012赛季相比,如今中超进攻端的明星球员更多,而能把皮球送入恒大城池的都不是泛泛之辈,丢球数激增情有可原。但和上赛季有着明显的差距,是受多线作战的影响,还是斯科拉里的战术安排出现问题?

不过目前恒大21轮打进47球,场均2.23球的数据,则与前几个赛季相差无几。2016赛季,恒大场均刚好超过2球,2015赛季为场均2.37球,2014赛季场均2.53球,2013赛季史上最高场均达到2.6球。2012赛季,则是恒大攻防史上最差的一次,场均进球只有1.7个,作为升班马的2011赛季,场均进球数与目前持平。

强强对话!恒大上港难分上下

中超前21轮,恒大与富力、上港、鲁能和国安的两回合比赛已经全部打完,8战取得3胜2平3负的成绩,此外还已经与权健、河北华夏幸福、苏宁、申花等准强队过招一次,战绩为3胜1负。在所谓的强强对话中,恒大12场比赛拿到6胜2平4负的成绩,取胜率刚刚达到50%,12场比赛取得20个积分,场均得分为1.67分。

上港与河北华夏幸福、权健、鲁能、恒大的两回合联赛都已经打完,8战取得了2胜4平2负的成绩,此外与苏宁、富力、国安、申花也交手过1次,战绩为3胜1平。12场强强对话,上港5胜5平仅2负,取胜率不如恒大,但不败率却压过卫冕冠军。但这12场比赛,上港同样取得了20个积分,双方在所谓的强强对话中平分秋色。

12场强强对话,恒大的得失球为24-23,换言之,目前丢掉的27球中,有23球是在强强对话中被对手撕开防线。上港强强对话的12场比赛,进失球为23-14,除了2场面对恒大的比赛丢掉5球,2战鲁能丢掉3球,2战权健仅丢1球,2战河北华夏丢2球,面对申花、富力和国安各丢1球,零封取胜苏宁。如果从进失球来看,上港的发挥还要优于恒大。

面对弱旅刷分?上港远逊恒大

12场强强对话,恒大丢掉了16个积分,但面对中超所谓的保级球队,恒大保持全胜,目前已经双杀了泰达和辽足。面对智诚、延边、力帆、亚泰、建业也全部拿到胜利,对垒弱队的9场比赛,恒大拿满了27分。除了面对延边(3-1)、建业(4-2)和辽足(2-1和3-0)丢球外,有6场比赛实现了零封对手。

而上港面对弱队的9场比赛,2-4输给了亚泰,1-1战平了力帆,这2场较量丢掉的5分,恰好是目前球队和恒大之间的差距。除此之外,3-1拿下延边、4-1战胜建业、4-1战胜辽足、赛季首轮5-1击败亚泰,上港都出现了丢球。尽管拿下弱队的比赛,上港看上去比恒大更为强势,然而一个不小心就让自己被恒大甩开差距。强强对话发挥出色,是一支球队争冠的底线,而面对弱队能不能将该拿到的分数揽下来,则决定冠军的最后归属。上赛季,苏宁就是强强对话中取分最多的球队,但最终却被恒大提前2轮加冕成功。

最后9轮,上港还需要面对申花、国安、富力、苏宁4支准强队,要想抹平和恒大之间的差距,这4场比赛就必须比恒大多拿分,同时剩下的5场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上港还需要做到将该拿到的3分全部揽入怀中。以上港目前的状态和势头,想做到如此完美恐怕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再有闪失,冠军悬念又一次要提前揭晓答案。

(扎库米)

恒大1数据史上最差仍压上港 刷分能力撑起争冠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