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格神奇换人 阿森纳两替补导演逆转取胜好戏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当瓦尔迪莱斯特城打入第三球之后,酋长球场内一片沉寂,枪手似乎将57年首次连续三场揭幕战告负,也将43年来首次负于莱斯特城。然而,温格的两次神奇换人却改变了比赛的走势,替补出场的拉姆塞、吉鲁各入一球,帮助阿森纳在最后时刻逆转取胜。

温格神奇换人 阿森纳两替补导演逆转取胜好戏

吉鲁滑跪庆祝

尽管四名中卫集体缺席,但温格还是继续使用三中卫阵形,这一决定让主场作战的阿森纳吃尽了苦头。瓦尔迪第56分钟破门之后,温格用了12分钟才做出了换人的决定,事实证明,这是一次改变了比赛走势的决定。阿森纳主帅同时派上了拉姆塞、吉鲁,换下了埃尔纳尼、霍尔丁。

调整之后,阿森纳将阵形改为4231,拉卡泽特、维尔贝克分居两翼,厄齐尔担任前腰。8分钟之后,温格再一次做出调整,用沃尔科特换下了维尔贝克,而阵形也相应再次调整为442,厄齐尔担任左边锋,拉卡泽特则与吉鲁组成了双中锋。不仅如此,温格还让两名边后卫互换位置,在四后卫阵形中,贝莱林改打左后卫,张伯伦则改打右后卫。

尽管温格做出了调整,但阿森纳球员还是用了一段时间才适应了新的战术。前英格兰中场杰纳斯指出,“吉鲁的出场完全改变了比赛,他让阿森纳有了全新的选择,可以不停的向禁区内送出传中。”有了吉鲁这个支点型前锋,阿森纳的战术变得更加简单直接,也起到了效果,阿森纳第3、4球都与吉鲁有关,先是厄齐尔主罚的角球被与吉鲁争顶的莱斯特城后卫解围,继而扎卡助攻拉姆塞破门,第四球则干脆是扎卡利用角球助攻吉鲁。

除了吉鲁之外,扎卡、拉姆塞的表现也值得称赞。近6次为阿森纳在正式比赛中出场,拉姆塞打入3球并有2次助攻,唯一一次未能建功的比赛就是对桑德兰一战。改打四后卫阵形还意外激活了扎卡,上赛季仅有2次助攻的扎卡此役就送出2次助攻。

《每日邮报》 名记马丁-萨穆埃尔指出,“阿森纳取得了一场激动人心、提振士气的胜利,甚至会改变一个赛季的命运,这样一场胜利甚至会比以2比0的比分取胜更能提升自信。感谢温格的两次换人,阿森纳重新回到比赛中,并且赢得了比赛。”从343变阵442,从传控战术变成简单粗暴的边路传中,温格以两次神奇的换人改变了比赛的走势,也赢得了一场提振士气的胜利。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