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8日综述:张国伟止步资格赛 里瑟成跳远第一人

第8日综述:张国伟止步资格赛 里瑟成跳远第一人

张国伟无缘跳高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在“伦敦碗”结束第8比赛日争夺。在男子跳高资格赛中,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张国伟爆冷出局无缘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王宇涉险过关;女子铁饼资格赛,苏欣悦、冯彬、陈扬发挥稳定都锁定决赛席位。美国田径队继续强势表现,在女子跳远和3000米障碍不仅摘金,还总共拿下了4枚奖牌。

荷兰名将希佩尔斯则成功卫冕女子200米冠军;波兰在男子链球项目上赢得1金1铜。在这个比赛日结束后,美国田径队以8金8银7铜共23枚奖牌在金牌榜和奖牌榜遥遥领先,随着波兰队升至第三名的位置,依然收获1金2银1铜共4枚奖牌的中国田径队名次掉到了第五位,排在美国队、肯尼亚队、波兰队和南非队之后。

跳高张国伟资格赛出局 铁饼中国三女将全过关

男子跳高资格赛,上届世锦赛亚军张国伟,继2016年里约奥运会倒在2米26的高度上止步于资格赛阶段后,本届世锦赛同样三次试跳2米26全部失败,最终也是以2米22的成绩位列第24位无缘最后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王宇则以2米29的成绩排名12位,压线惊险晋级决赛,卡塔尔好手巴希姆和乌克兰名将邦达连科排名前二强势过关。男子跳高决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2点开始。

第8日综述:张国伟止步资格赛 里瑟成跳远第一人

王宇挺进跳高决赛

女子铁饼资格赛的及格线是62米50,三名参赛的中国选手苏欣悦、冯彬、陈扬全部晋级决赛。苏欣悦依靠最后一次试投投出的63米00的成绩排在第七位,陈扬以62米71排名第九,冯彬以62米48排名第十。上届世锦赛前三名卡巴列罗、佩尔科维奇和穆勒也都过关。女子铁饼决赛将于8月14日凌晨2点10分开始。

裁判判罚屡起争议 里瑟勇夺跳远第四金成第一人

女子跳远,美国依然强势,马上31岁的老将里瑟以7米02的成绩夺下了近五届世锦赛个人 第4枚金牌,在世锦赛、室内世锦赛和奥运会三大赛事中,里瑟共夺下8块金牌。也帮助美国田径队夺下第150块世锦赛金牌;她的队友里约奥运会冠军巴托莱塔6米97获得铜牌,以中立的个人身份出战的俄罗斯选手克利什娜7米00获得亚军。不过克利什娜和获得第四名的塞尔维亚名将斯潘诺维奇最后一跳从目测来看都超过了7米的虚拟线,但给出的成绩却是6米83和6米91,斯潘诺维奇赛后和教练员一起向裁判组提出了异议,不过给出的解释时在其落地时背后的号码簿触到了沙子,因此拖累了成绩。

第8日综述:张国伟止步资格赛 里瑟成跳远第一人

美国名将里瑟夺女子跳远冠军

男子链球,波兰名将法伊德克依靠强大的实力,最终是以79米81的成绩如愿完成世锦赛三连冠,不过颇为遗憾的是法伊德克在奥运会赛场则连奖牌都没捞到。以中立选手身份参赛的俄罗斯人普隆金78米16获得亚军,另一位波兰选手诺维茨基78米03摘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世锦赛男、女链球项目上,波兰不仅包揽两金,并且共收获了四枚奖牌。

女子3000米障碍,美国队完成历史性突破,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艾玛-科伯恩以9分02秒58,轻松打破了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俄罗斯选手沃尔科娃创造的9分06秒57的世锦赛赛会纪录,另一位美国选手弗雷里希斯9分03秒77创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摘银,卫冕冠军肯尼亚名将杰科莫伊9分04秒03获得季军。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切普科奇走神居然跑错路线错过了第一个水坑,不得不回头重新跑过,而更神奇的是她最终获得了第四名。世界纪录保持者巴林选手杰贝特仅获得第五名。

女子200米,荷兰名将希佩尔斯是以22秒05的成绩成功卫冕,从而成为继牙买加传奇奥蒂和美国好手菲利克斯之后世锦赛历史上第三位能够蝉联女子200米冠军的选手。科特迪瓦的塔卢后劲不足仅以0.03秒之差屈居亚军,巴哈马的米勒22秒15摘得铜牌。另外在女子800米比赛中,因性别制造巨大争议的南非选手塞门亚顺利晋级决赛,同组的英国选手林赛-夏普因为在最后冲刺时与美国选手利普赛有相互挤靠拉拽胳膊的动作,国际田联一度取消了夏普的决赛资格,不过英国田径队随即抗议,国际田联又改判判定林赛-夏普获得了晋级决赛的资格。(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