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伤残防线连丢三球 K6慕斯你们快回来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温格的神奇换人帮助阿森纳逆转取胜,但被莱斯特城连入3球却暴露出阿森纳防守的漏洞。温格临时拼凑出的防线显然无法抵挡英超对手凌厉的进攻,而温格也只能期待科斯切尔尼、默特萨克尽快伤愈复出了。

阿森纳伤残防线连丢三球 K6慕斯你们快回来

激战中

阿森纳防线的伤病情况极为严重,科斯切尔尼、保利斯塔因伤缺席,慈善盾眉骨受伤的默特萨克以及参加了联合会杯的穆斯塔菲同样缺席了揭幕战。这并不是温格第一次在揭幕战遭遇防线伤病危机,上赛季对利物浦一战,阿森纳的中卫搭档是新援霍尔丁和钱伯斯,而两人在2015-16赛季也不过仅仅2次担任中卫。

连续两个赛季英超揭幕战,温格都不得不临时拼凑防线,面对莱斯特城,枪手主帅再一次选择了三中卫阵形,经验最为丰富的蒙雷亚尔居中,新援科拉西纳茨和霍尔丁分居两翼。莱斯特城主帅莎士比亚赛前指出,“很多球队都在踢343,但我们知道自己的特点在于反击,所以我们不会使用这种阵形。当你用442阵形来对付343时,选择什么样的边路球员是非常重要的。”

至少在上半场,莎士比亚的战术完胜温格,原因就在于边路对决中占据上风。温格排出的三中卫中,个子最高的霍尔丁担任右中卫,而其他两人的身高都在1米82以下。莎士比亚的战术则是强调左路的突破,利用速度摆脱霍尔丁,横传时则将球传到禁区右肋。

面对莱斯特城快速简练的反击以及极有针对性的战术,阿森纳的防线很快就暴露出缺少默契、高度不够的弱点。莱斯特城此役前两球都是来自左路的传球,第一球则是充分利用了阿森纳防线的漏洞,马奎尔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摆渡,冈崎慎司则力压扎卡头球破门。

莱斯特城第二球则是中场抢断后的反击,阿森纳后卫则集体犯错,瓦尔迪巧妙的在蒙雷亚尔、科拉西纳茨之间找到了空档。传奇后卫卡拉格指出,“阿森纳的三中卫看起来踢得并不舒服,没有人去盯人,而瓦尔迪则充分利用了这一点。贝莱隆没有阻止阿尔布莱顿传球,而霍尔丁则没有解围。”前英格兰中场杰纳斯则指出,“门将不知道是否该出击,后卫不知道是否该伸腿解围,唯一知道该怎么做的就是瓦尔迪。”

瓦尔迪下半场的进球则反应出阿森纳的防线缺少基本的默契,客队的任意球战术并不复杂,但甚至没有阿森纳球员去盯防瓦尔迪,扎卡更是只顾看球,任由瓦尔迪在自己身前跑过。阿森纳没有丢掉第四球,部分原因是温格之后改打四后卫,部分原因则是莱斯特城在打入3球之后战术略显保守。

杰纳斯指出了阿森纳防线的问题所在,“阿森纳的防线看起来很脆弱,每一次莱斯特城传出横传的时候,阿森纳后卫都无法应付。”卡拉格则指出,“阿森纳的后卫根本盯不住瓦尔迪,从第一分钟就是如此。这是一支典型的阿森纳,没有人去主动防守,没有人去勇敢的断球。”显然,临时拼凑的防线显然无法在英超立足。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