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阿森纳4-3逆转莱斯特城 吉鲁替补送绝杀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2017-18赛季英超联赛揭幕战,阿森纳4比3逆转击败莱斯特城拉卡泽特首秀94秒闪击,维尔贝克、拉姆塞破门,吉鲁85分钟完成绝杀。莱斯特城方面,瓦尔迪梅开二度,冈崎慎司也有一球入账。

英超-阿森纳4-3逆转莱斯特城 吉鲁替补送绝杀

拉卡泽特94秒闪击

比赛亮点

拉卡泽特94秒闪击追平纪录: 开场仅仅94秒,阿森纳新援拉卡泽特首次攻门即告得手,他是第7位英超首秀进球的阿森纳球员,也是枪手近8年来首位英超处子秀破门的新援。同时,拉卡泽特也追平了英超历史揭幕战进球最快纪录。

半场4球+大逆转,英超太疯狂: 开场94秒便送出首个入球,半场两队共打入4球,全场阿森纳4比3逆转险胜,英超的疯狂进球年代重现。

蓝狐双星包办三球: 莱斯特城对阵阿森纳的最近6个入球,瓦尔迪一人包办5个。本场他和冈崎慎司包办三球,蓝狐军团英超冠军时期的最锋利攻击组合重新闪耀。

温格神奇换人致逆转: 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温格在第67分钟换上拉姆塞和吉鲁,正是两位超级替补的入球帮助阿森纳最终实现逆转,温格妙招值得点赞。

MVP:吉鲁 第67分钟,吉鲁在落后的情况下临危授命替补登场。第85分钟,他的头球绝杀让阿森纳反败为胜。这样的锋霸,枪手能卖吗?

精彩回顾

阿森纳新援拉卡泽特领衔出战,厄齐尔担任进攻核心,桑切斯因伤缺阵。莱斯特城方面,瓦尔迪和冈崎慎司联袂锋线,深陷转会传闻的马赫雷斯也首发登场。

开场仅仅94秒,贝莱林禁区右侧接应同伴转移球回敲,埃尔内尼挑传禁区,拉卡泽特甩头攻门命中左下角,阿森纳1比0领先莱斯特城。

第5分钟,瓦尔迪左侧和富克斯做出战术角球配合,瓦尔迪传中到后点,马奎尔头球摆渡,冈崎慎司抢点头球接力攻门命中,莱斯特城迅速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第8分钟,厄齐尔妙传,张伯伦左侧的远射差之毫厘。第22分钟,阿森纳左路做出精妙一脚传递配合,厄齐尔突破传中,维尔贝克包抄铲射被后卫封堵。第27分钟,拉卡泽特头球摆渡,科拉西纳茨突入禁区左侧的凌空抽射被舒梅切尔挡出。

第29分钟,阿尔布莱顿前场左侧断球后突破传中,瓦尔迪包抄垫射命中,莱斯特城2比1反超领先阿森纳。

第33分钟,富克斯左路断球后突破传中,冈崎慎司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右门柱外。

上半场补时的最后阶段,厄齐尔中路直塞,拉卡泽特倚住防守球员后扫射被封堵,科拉西纳茨禁区内得球后冷静横敲,维尔贝克将球打入球门中路,阿森纳将比分扳成2比2平。

第49分钟,厄齐尔的远射偏出右门柱外。第55分钟,马赫雷斯弧顶处的抽射被切赫托出横梁。第56分钟,马赫雷斯右侧角球传中,瓦尔迪小禁区内甩头攻门梅开二度,莱斯特城3比2再度领先阿森纳。

第59分钟,张伯伦弧顶处抽射被舒梅切尔挡出,拉卡泽特越位位置补射又被封出。三分钟后,维尔贝克送出直传,贝莱林禁区右翼的攻门被舒梅切尔挡下。第68分钟,拉卡泽特左路传中,拉姆塞头球攻门偏出左门柱外。第74分钟,张伯伦右翼的抽射稍稍偏出远角。半分钟后,厄齐尔禁区左侧的凌空抽射击中边网。

第83分钟,厄齐尔左侧角球传中被顶出,扎卡再度挑传禁区,拉姆塞右路停球后捅射命中,阿森纳将比分扳成3比3平。

第85分钟,扎卡右侧角球传中,吉鲁抢点头球攻门,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门线内,阿森纳4比3上演神奇逆转险胜莱斯特城。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阿森纳27次攻门10次射正打入4球,莱斯特城仅6次攻门3次射正全部转化为入球。阿森纳控球率达到70%,莱斯特城只有30%。

英超-阿森纳4-3逆转莱斯特城 吉鲁替补送绝杀

争议解读

第42分钟,科拉西纳茨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尝试挑传,球打在恩迪迪手臂上弹出底线,但主裁判迪恩却拒绝判罚点球,这也引起阿森纳球员的不满。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是一次明显的手球。

赛后声音

阿森纳前锋吉鲁:“我知道我们有机会翻盘,我们保持信心努力拼搏,并且勇敢坚持到了最后。感谢上帝让我们赢得了胜利。”

出场阵容:

阿森纳(3-4-2-1):

门将:33号切赫

后卫:16号霍尔丁(67分钟,12号吉鲁)、18号蒙雷亚尔、31号科拉西纳茨

中场:24号贝莱林、35号埃尔内尼(67分钟,8号拉姆塞)、29号扎卡、15号张伯伦

前腰:11号厄齐尔、23号维尔贝克(75分钟,14号沃尔科特

前锋:9号拉卡泽特

莱斯特城(4-4-2):

门将:1号舒梅切尔

后卫:2号辛普森、5号摩根、15号马奎尔、28号富克斯

中场:26号马赫雷斯、22号詹姆斯(82分钟,8号伊希纳乔)、25号恩迪迪、11号阿尔布莱顿(88分钟,7号格雷)

前锋:9号瓦尔迪、20号冈崎慎司(72分钟,18号阿马泰)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