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季竞赛工作会议召开 59项赛事达成承办意向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文/车莉)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7年全国冬季项目竞赛工作会议于2017年8月1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召开。会议总结了上赛季工作,介绍了冬奥会筹备情况以及对2017/2018赛季全国冬季项目竞赛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59项次全国冬季比赛在会上达成了初步承办意向。会议由冬运中心陈应表副主任主持。

冬季竞赛工作会议召开 59项赛事达成承办意向

会议现场图片

这次会议目的是:进一步规范竞赛管理、提升竞赛质量、探索竞赛改革,全力以赴服务2018、2022两届冬奥会的备战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2016/2017赛季全国冬季项目竞赛工作;深入交流学习冬季项目赛事承办经验;同时,安排部署2017/2018赛季全国冬季项目竞赛工作。

本次会议首先由冬运中心杨东副主任总结了上个赛季全国冬季项目竞赛工作。他说:“上赛季全国共举办了71项次冬季项目竞赛,其中冰上竞赛45项次,雪上竞赛26项次,比赛范围横跨全国9个省区17座城市32座冰雪场馆,历时八个月。”杨主任指出上赛季运动员注册工作和裁判员管理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竞赛工作在拓宽项目发展地域,探索多元化办事模式、积极开拓竞赛市场、挖掘赛事商业价值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他指出目前竞赛工作还存在国内与国际赛事未能完全统筹安排、竞赛项目较为单一、竞赛队伍和裁判队伍管理有待加强、自然条件等客观条件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冬季项目竞赛发展等四方面问题,提出今后竞赛工作要从竞赛为备战服务、深入研究及准确把握项目规律、利用好竞赛的杠杆作用、加大竞赛干部及裁判队伍的培养、稳步推进赛事市场化等五方面努力。

黑龙江、吉林、上海、新疆、内蒙古省区体育局和太舞滑雪小镇6家单位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竞赛的筹办组织经验;北京冬奥组委佟立新部长向大家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区总体规划,展示了项目竞赛主任选拔日程,提出了办好冬奥会的技术人才、专业志愿者缺口,阐述了与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国家协会的关系,以及体育遗产实施计划。

此外,作为会议重要议题,冬运中心刘成亮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冬奥会备战工作情况,并且在2017/2018赛季工作部署讲话中指出:新赛季拟安排59项次全国性比赛,要从规范管理、主动作为、有效监管、严肃纪律等方面认真做好赛事组织工作,要从惠民办赛、打造竞赛文化体系、丰富青少年赛事供给、搞好赛事商业开发等四方面深化竞赛工作改革,提高办赛综合效益,同时,要充分借鉴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的经验,积极做好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设项和政策改革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中国滑冰协会、冬运中心各项目部与有意向承办比赛的单位进行竞赛招标洽谈,新赛季59项次全国冬季项目竞赛均在本次会议上达成了初步承办意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