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高张国伟出局王宇进决赛 女子铁饼三将晋级

跳高张国伟出局王宇进决赛 女子铁饼三将晋级

张国伟无缘跳高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进行了女子铁饼和男子跳高的资格赛。女子铁饼资格赛中,三名参赛的中国选手苏欣悦、冯彬、陈扬均顺利过关,她们将在决赛中一起向奖牌发起新的冲击。两年前以2米33的成绩并列获得北京世锦赛男子跳高银牌的中国名将张国伟,在资格赛中没有发挥好自己的实力仅跳出2米22的成绩被淘汰,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宇以2米29排名资格赛第12位拿到晋级决赛的门票。

女子铁饼资格赛,中国队苏欣悦、冯彬、陈扬参赛。去年里约奥运会苏欣悦、冯彬、陈扬三人均进入决赛,苏欣悦获得第5名、陈扬获得第7名、冯彬获得第8名。今天的资格赛及格线是62米50,冯彬在A组出场,她第一投就投出62米48的成绩距离直接达标只差0.02米。为了确保能晋级决赛,冯彬也坚持参加了后两投的比赛,不过她第二投犯规没成绩,第三投成绩为61米95。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冠军克罗地亚的佩尔科维奇以69米67排名这个小组的第一,去年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古巴的卡巴尔勒罗以63米79排名小组第二。

苏欣悦和陈扬在B组出场,苏欣悦前两投成绩分别为60米83、61米35,第三投她直接投出63米00的成绩达标。陈扬第一投犯规,第二投投出62米71也达到了及格线,两名中国选手分别排名该小组第五第六名。古巴的佩雷兹以65米58排名小组第一,澳大利亚的丹妮-斯蒂文斯以65米56排名小组第二,去年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法国的罗伯特-米琼以63米97排名小组第三,而且这三名选手均在第一投就达标,并放弃了后面两投的机会。

女子铁饼资格赛结束,克罗地亚的佩尔科维奇以69米67排名总成绩第一,古巴的佩雷兹以65米58排名第二,澳大利亚的丹妮-斯蒂文斯以65米56列第三。中国选手苏欣悦以63米00排名资格赛总成绩第7、陈扬以62米71排名第9,冯彬以62米48排名第10,三名中国选手均顺利晋级女子铁饼的决赛。

男子跳高资格赛达标标准是2米31,中国选手王宇在A组比赛中第二次试跳跳过2米29,在挑战2米31高度时三次挑战均告失败。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目前保持者世界前四个最好成绩,分别是2米38、2米37、2米36、2米35。巴尔希姆从2米22高度开始试跳,2米22、2米26、2米29以及2米31他均一次性过竿。上届世锦赛并列获得银牌的邦达连科,也顺利通过了2米31的及格线。

上届世锦赛本土作战拿到男子跳高银牌的张国伟,在资格赛B组中出战。他挑战2米17高度时第一次就没过,第二次才顺利过竿。随后的2米22高度,张国伟同样是第二次才跳过。随后张国伟在挑战2米26高度时三次试跳均告失败,他的成绩停留在2米22高度。最终一共有包括巴尔希姆、邦达连科在内的6人达到2米31的达标高度,王宇以2米29的成绩排名第12位,惊险晋级决赛。张国伟以2米22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24位遗憾无缘决赛。(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