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资格赛中国男排零封卡塔尔 豪取两连胜

世锦赛资格赛中国男排零封卡塔尔 豪取两连胜

中国男排收获两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8年男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A组在伊朗展开第二日较量,全主力出战的中国男排以3-0击败了卡塔尔队,取得两连胜,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22、25-21、25-22。明天,中国男排将迎战东道主伊朗男排。

本次男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A组一共有五支队伍,分别是中国、哈萨克斯坦、卡塔尔、伊朗和韩国,五支球队采用单循环赛制,前两名可参加明年的世锦赛。首日比赛,中国队以3-1击败了哈萨克斯坦,而韩国在局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卡塔尔逆转。此役对阵卡塔尔,洛萨诺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刘力宾,副攻陈龙海、饶书涵,二传李润铭,接应江川,自由人童嘉骅。

首局比赛,饶书涵发球连续破攻,中国队开局以3-0抢得先机,刘力宾四号位扣球得分,陈龙海三号位半高球打成,中国队以5-2领先。卡塔尔队发球出界,李润铭和饶书涵配合拦网建功,中国队以8-3占先。暂停后,中国男排牢牢控制住网口,饶书涵半高球建功,帮助球队以12-4拉开比分。刘力宾四号位打手出界,中国男排以16-8领跑。接下来,双方力拼发球,都有直接失误,但中国队防守拼得更加顽强,拦网也压制住对手,以20-12继续占优。卡塔尔连追两分,洛萨诺被迫请求暂停。局末,中国男排打得不够严谨,江川二号位扣中,帮助球队以23-19稳住阵脚。陈龙海快攻得手,中国队以24-21拿到局点,季道帅四号位扣球得分,中国男排以25-22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保证了较高的一次攻成功率,比分从1平战成5平,李润铭跳飘破攻,刘力宾后排反击得分,中国队以7-5领先,饶书涵进攻被拦死,卡塔尔反击命中,后者连得三分以8-7反超。暂停后,江川大力跳发得分,双方战至11平,卡塔尔队请求暂停。中局,双方短暂胶着,卡塔尔队发球下网,中国男排以16-14领先。接下来,中国男排打出一波小高潮,刘力宾四号位进攻打手出界,帮助球队以20-16拉开比分。局末阶段,中国男排顶住对手的冲击,随着饶书涵快攻得手,中国男排以25-21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打得比较胶着,4平后,中国队抓住一次防反,6-4后,李润铭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8-6占先。技术暂停后,卡塔尔队一度将比分追平,但替补亮相的张秉龙出手果断,四号位大力扣杀打成,中国队以13-11占优,卡塔尔队请求暂停。中局,李润铭连续触网,卡塔尔连得四分,以15-13反超比分。第二次暂停时,中国队以13-16落后。接下来,中国队打得更加紧凑,而卡塔尔队失误偏多,中国队打出一波7-1的小高潮,以20-17拉开比分。局末阶段,卡塔尔队扣球出界,紧跟着一传失误,中国队以23-17扩大战果。江川四号位扣球命中,中国队以24-21拿到赛点,随着江川二号位进攻打手出界,中国男排以25-22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0击败了卡塔尔,取得两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8月12日21:30,中国男排将迎战东道主伊朗男排。(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