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握手门致多个名将中招 怒怼裁判申花泰达吞恶果

曹赟定

腾讯体育8月11日 继苏宁的马丁内斯、一方的朱挺、恒大的郑智之后,又有2名球员掉入了“握手门”事件,申花的中场核心曹赟定,以及泰达夏窗引进的新外援阿奇姆彭,均因为赛后没有按照规定进行握手仪式被禁赛1场+罚款5000人民币。对于申花和泰达更大的打击则是,两队目前都面临困境,曹赟定和阿奇姆彭这样有能力拯救球队的球员遭禁,更是让球队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名将连陷握手门

本赛季中超中甲,第一位陷入“握手门”事件的球员是前国脚朱挺。中甲第7轮,永昌主场和一方2-2战平,赛后和裁判握手时,前国脚朱挺先是朝着身边的裁判组狠狠吐了一口口水,接着仅和第一名裁判握手,避开了随后的2名裁判。赛后,因为吐口水和拒绝和裁判握手,朱挺两罪并罚被禁赛7场,但一方并没有因为队长的受罚陷入困境,反而是一路狂飙,如今冲超几成定局。

朱挺

就在朱挺因拒绝和裁判握手后半个月,苏宁的前锋马丁内斯则在和恒大的比赛中,没有完成规定的握手仪式被禁赛1场+罚款5000人民币。而本赛季因为握手门事件吃到最重磅罚单的则是恒大队长郑智,恒大和权健的赛后,郑智带领全队和权健球员完成握手后却没有和裁判完成这一仪式。郑智先是被俱乐部内部处罚,随后又代全队受过被禁赛4场,因此郑智错过球队和国安、鲁能、上港以及富力的较量,而这4轮比赛,恒大仅取得了1胜1平2负的成绩。

郑智因为握手门事件刚刚解禁复出,申花的曹赟定和泰达外援阿奇姆彭却又掉入同一条河流。曹赟定在申花和贵州的赛后,故意避开了当值3名裁判,球队0-3告负让曹赟定情绪彻底爆发,除了不与裁判握手外,比赛中还怒怼贵州教练组。

申花泰达状态低迷,又遭核心禁赛打击

0-3负于贵州之后,申花主帅波耶特都极为无奈,但随着曹赟定被追加停赛1场,更是令申花雪上加霜。本周末的第22轮中超,申花做客面对鲁能,至少有5名球员无法出战,其中曹赟定和李运秋都是身背4黄缺阵,张璐则因为红牌停赛1轮,秦升还处在禁赛期,此外后防大将李建滨则因为脱臼手术基本赛季报销。对阵鲁能时缺兵少将,而间歇期前的最后一轮比赛,申花又面对中超霸主恒大,曹赟定则因为握手门停赛作壁上观。

申花的曹赟定连续缺阵2轮比赛,深陷降级区的泰达日子也不好过,夏窗引进了阿奇姆彭之后,伊德耶已经被下放预备队,而本周末的第22轮较量,泰达对阵河北华夏。两队此前的3次中超交手,泰达不仅全输,而且都是大比分告负,缺少了阿奇姆彭,泰达这场比赛能否抢分也是蒙上了一层阴影。除了阿奇姆彭外,被泰达当成中场核心引进的米克尔,何时归来成了谜题。

不过对于泰达来说,好消息是阿奇姆彭仅缺阵和河北华夏的较量,间歇期前的最后一轮比赛,泰达做客面对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辽足,阿奇姆彭则能够解禁复出。

曹赟定没有与裁判握手被足协处罚

为何都是拒绝和裁判握手?

一方的朱挺拒绝与裁判握手,是因为和永昌的比赛中,作为队长朱挺在球队被判罚点球后与裁判发生激烈争执,但裁判没有改变判罚,导致朱挺在赛后情绪激动。无巧不成书,郑智代全队受过,也是因为恒大没有与裁判握手,不过恒大却和当时的对手权健球员全部完成了握手仪式。

而曹赟定和阿奇姆彭,不偏不倚也是没有完成和裁判握手,尤其是曹赟定更是故意避开当值裁判,与朱挺当时的做法如出一辙,针对“黑衣法官”的用意非常明显。罚单大部分都是因为拒绝与裁判握手而起,是球员脾气过大所导致,还是裁判的判罚引起球员不满,从而不惜遭到停赛也拒绝握手,值得深思。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