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混血天才右腿疲劳过度 或退出百米接力

日本天才混血右腿疲劳过度 或退出百米接力

萨尼-布朗退出接力或已板上钉钉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文/应虹霞)在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两百米接力决赛中获得第七名的日本混血、18岁的萨尼-布朗因右腿肌肉疲劳过度,原则上将不参加周末的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

这是日本田联强化委员长伊东浩司在当地时间10日披露的。此前,萨尼-布朗已在男子百米和两百米的比赛中连比5枪,赛程紧疲劳过度,导致他右腿肌肉发僵,且感觉疼痛。

“他的腿很痛,目前没有办法上场。”伊东说,“不勉强上场是双方的共识,他对我们很重要。”

此番出征伦敦世锦赛,萨尼-布朗也被日本田径队视作是男子4*100米接力的重要一员。按照预定计划,他原本将与里约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饭冢翔太、桐生祥秀和剑桥飞鸟,一起出战男子4*100米接力的比赛。

在抵达伦敦之后,日本队四名成员还一起练习了交接棒,萨尼-布朗因接棒技术不好,被调整到了第一棒。但由于日本队最后一棒的剑桥飞鸟最近状态不佳,队伍也考虑让萨尼-布朗在决赛中临时跑最后一棒。教练苅部俊还乐观地想像着,在接力比赛来临前让队员们再练习一番交接棒,“没有办法割舍这么优秀的最后一棒。”

但现在,萨尼-布朗不上接力,基本已是板上钉钉。不过,日本队也拥有多田修平这样优秀的板凳队员。在今年6月日本国内一项大学生赛事中,21岁的多田在顺风条件下跑出了9秒94,在此后的日本田径锦标赛中也跑出了10秒16,紧随萨尼-布朗之后,取得伦敦世锦赛资格。

当地时间12日上午10时55分(北京时间17时55分),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将在伦敦碗打响。尽管日本男子接力队瞄准了冲击奖牌,但他们首先需要通过预赛,才能亮相当晚21时50(北京时间13日凌晨4时50分)的决赛。

与此同时,日本队最大的亚洲对手中国队,不出意外早已决赛资格在握。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经由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再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日接力经过了几多拉锯,一路互相取经互相比拼——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谁将笑到最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