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国安找准权健1软肋 卡帅留后手威胁致命

本周中超联赛迎来一周双赛,天津权健坐镇海河教育园体育场,迎战北京国安。由于这是一场事关联赛第三的直面交锋,因此吸引了大量关注的目光。

权健和国安各打了半场好球

比赛中天津权健利用高质量地布防一度让北京国安在比赛的前30分钟有些迷茫,并且通过帕托的出色发挥奠定了2比0的领先优势。不过随后的比赛中,天津权健方面回防到位率出现下滑,单后腰维特塞尔无法封锁禁区正面的空间。北京国安利用技术优势,打出水银泻地的团队配合,下半场开始后10分钟内大爆发,将比分追平。本场比赛中,双方打出了一场相当高水准的比赛,让球迷大呼过瘾。

一、高到位率封住国安进攻,帕托发威权健主场领先

比赛开始之后,天津权健继续他们进攻433,防守4141的阵型。北京国安方面也是延续了换帅之后较为成功的442阵型,双方可谓棋逢对手。

本场比赛上半场,双方的战术简板,白色为天津权健,绿色为北京国安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天津权健方面摆出的是一个单后腰维特塞尔,因此他们需要2个中前卫赵旭日和张修维及时地回撤保护。否则的话,北京国安在禁区正面的配合能力和创造力,是维特塞尔一个人所无法承受的。

巴顿传中找索里亚诺,被维特塞尔拦截

可以看到的是,北京国安方面前锋小将巴顿依然是非常活跃。他通过大范围地跑动,起到一个前场接应点的作用,最终的目的是要让索里亚诺在禁区正面获得拿球的机会。不过这次防守中,天津权健方面左边锋李星灿及时回撤保护后腰位置,维特塞尔可以移动到肋部,成功断下了巴顿的传球,化解了危机。

国安被断球反击,第一个丢球

在进攻端开展的不够顺利,积分榜上落后对手,想要客场取胜的北京国安有了一些急躁。这次天津权健进攻中,国安断球获得反击机会,但是权健及时地反抢,又把球权拿回。在这一刻,北京国安球员已经着急前压,后场只剩下4名后卫。

帕托传维特塞尔助攻郑达伦

我们可以看到的是,被断球后国安一共才5名球员落防,但天津权健却有6名球员参与进攻。这种多打少的状态下,两名外援之间还打出配合,维特塞尔前插肋部接应帕托的妙传,给后点的郑达伦送出传球。无人盯防的郑达伦轻松推射空门,将比分改写成1比0。

于洋踢倒帕托点球

随后的比赛里,北京国安变得更加急躁。于洋在禁区内踢倒帕托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当时帕托在禁区边角拿球很难处理,于洋的犯规给了权健点球的机会,也帮了帕托一个大忙。就这样,34分钟的时候天津权健就在自己的主场2比0领先。

二、稍有松懈权健到位率下降,三军用命国安打出流畅配合

虽然北京国安因为自身的急躁处于一个0比2落后的局面下,不过他们在比赛中还是占据了一个主动权。这一点在天津权健领先后稍稍放松,并且到位率逐渐下降后,开始发挥威力。

从数据上可以看到,北京国安在控球率、进攻主导率、传球成功率和过人成功率方面都遥遥领先于天津权健。尤其是在进攻主导率上,占据超过6成比例的北京国安在对手回防变慢后,开始利用到维特塞尔的单后腰问题。

李磊内切给索里亚诺做墙,张稀哲没拿到,张诚内收

上图的这次进攻中,北京国安在对手禁区正面出现了3个攻击点,并且禁区侧翼还有2人。权健方面后腰维特塞尔前顶后,中场队友已经无人回防。2名权健中卫只能前提自己的站位来保护禁区弧顶。张稀哲的前插,如果不是张诚及时内收的话,极有可能造成丢球。

国安穿插肋部,李磊传中,姜涛打偏

天津权健这种领先后的放松还是较为明显的,这次国安又一次轻松推进到30米区域,边路李星灿没有及时跟住,李磊给肋部送出直塞球。随后队友接应后做球,李磊下底传中。大家可以注意一下权健中场的回防态度,后腰维特塞尔也是较为悠闲地回撤,其他人也都没有到位。如果不是姜涛这脚射门打偏的话,权健在上半场就会丢球。

索里亚诺做给姜涛,助攻张稀哲进球

下半场比赛中,北京国安的进球几乎可以说是权健后腰问题的一个彻底暴露。权健的4名后卫身前,此刻出现了多达5名的国安球员。索里亚诺在禁区前用一脚极有想象力地挑传给到了后插上的姜涛。

索里亚诺做给姜涛,前插后助攻张稀哲进球

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天津权健在后腰位置给予了国安太多的空间。几乎出现一个真空地带,让如此众多的北京球员在禁区正面完成配合是一个错误。国安队的整体配合能力,眼下可谓引领中超。姜涛接应到索里亚诺的妙传后并不贪功,助攻后插上的张稀哲,打入一个精彩的进球。

三、体能下降国安防线不稳,屡失良机权健无奈平局

在下半场开始后10分钟就扳平比分的北京国安随后体能出现下降,天津权健获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

帕托直塞孙可给大了

当帕托能够时常在国安禁区前拿球的时候,天津权健的进攻就又回来了。这次帕托给孙可送出妙传,可惜孙可没能判断准传球的线路,出现了一些传跑上的不默契,错失了一次极好的进球机会。

权健在国安禁区内制造混乱,随后孙可禁区内的打门击中雷腾龙

权健主帅卡纳瓦罗很喜欢将孙可作为后手安排出场,就是因为孙可的积极性在下半场比赛对手体能下降后会起到很好的效果。这次孙可在国安禁区内制造混乱,他的射门击中了雷腾龙的手臂。不过可能是考虑到雷腾龙并没有张开手臂故意手球的意图,主裁判还是没有吹罚点球,国安逃过一劫。

维特塞尔单刀,杨智立功

比赛的最后时刻,北京国安着急赢球的情况下,后防漏洞开始放大。维特塞尔获得了很好的单刀机会,不过杨智在关键时刻救主,扑出了这次的单刀。

篇尾语:

最终本场比赛的比分被定格在2比2上。由于在新帅施密特接手球队之后,北京国安最近6场每场进球数都是2个,不多也不少。北京球迷赛后笑言:你们不进我们三个,是不会赢的。

应该说比赛的双方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准,不过在相持阶段中,也都略显急躁。两队其实都有很好的进攻套路和进球能力,不过想要进军下赛季的亚冠赛场,甚至取得更好的成绩,他们首先要做的,还是保持良好的比赛心态,不急不躁步步为营。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