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杰斯杯纳达尔遭NO.143逆转 止步16强无缘NO.1

罗杰斯杯纳达尔遭NO.143逆转 止步16强无缘NO.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今日结束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鏖战三盘以6-3、4-6和6-7(4)惨遭加拿大外卡选手沙波瓦诺夫逆转,爆冷无缘八强,失去了在本站比赛后登顶NO.1的绝好机会;而4号种子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轻松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纳达尔在今年法网赛中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十冠王”壮举,虽然在随后的温网赛中表现一般,但是他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回升到了第2位,本站比赛由于穆雷退赛,纳达尔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只要进入四强他就可以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首场比赛纳达尔轻松击败了克罗地亚选手丘里奇,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43位的加拿大本土外卡选手沙波瓦诺夫,后者在上轮比赛中击败了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纳达尔在第7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在第8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沙波瓦诺夫在首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2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尽管纳达尔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沙波瓦诺夫最终还是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纳达尔在第6局化解了对手关键的破发点,他紧跟着在第7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但是沙波瓦诺夫在第10局纳达尔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5局两人都是在小分战成40-40之后惊险保发,僵局迟迟没有被打破。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下,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纳达尔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但是沙波瓦诺夫随后却连续得分,以小分6-4拿到连续两个赛点,随着纳达尔击球失误,沙波瓦诺夫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爆冷逆转纳达尔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5分钟。

沙波瓦诺夫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马纳里诺,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韩国天才少年郑泫。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澳大利亚名将克耶高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克耶高斯保持全胜。今日首盘比赛中,克耶高斯率先发球,兹维列夫开局后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德国名将在本盘轰出了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占据优势,他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6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兹维列夫的优势依然明显,他在本盘抢攻对方的二发方面做得尤其出色,克耶高斯尽管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而兹维列夫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1分钟。兹维列夫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南非重炮安德森,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美国大炮奎雷伊。(李田友)

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沙波瓦诺夫VS马纳里诺

兹维列夫VS安德森

哈塞VS斯奇瓦兹曼

阿古特VS费德勒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