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朗两大国脚遭国家队除名 原本备受主帅重用

体坛+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

自宗教领袖霍梅尼建立政教合一的伊斯兰共和国之后,伊朗就把反美与反以色列交织在一起,而经过“9.11事件”以及“伊朗核问题”的推波助澜,伊以关系急剧恶化。在许多公开场合中,伊朗最高领袖都曾把“完全消灭以色列”和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事业挂在嘴边。因此,任何与以色列有关的活动或个体行为,就成为伊朗人民不可碰触的红线。可偏偏,伊朗国脚哈吉萨菲和马苏德·绍贾伊就犯了禁忌。

伊朗两大国脚遭国家队除名 原本备受主帅重用

哈吉萨菲(左)和马苏德·绍贾伊

今年夏天,哈吉萨菲从塞帕罕加盟希腊俱乐部帕尼奥斯,并与国家队队友绍贾伊再度共事。在主帅格里戈里乌的麾下,两位伊朗人都备受重用。可就当两人满怀信心地迎接新赛季时,麻烦却悄然而至……

在欧联杯第三轮资格赛中,帕尼奥斯与以色列的特拉维夫马卡比抽在了一起。为了避嫌,两人没有参加在特拉维夫进行的首回合比赛。为此,他们承受着来自俱乐部的压力和经济处罚。可次回合移师希腊,两人再也无法违抗俱乐部的意志,全部选择披挂上阵。在有关消息传到伊朗国内后,体育部迅速做出了将两人开除出国家队的决定,“绍贾伊和哈吉萨菲不再是国家队的成员,因为他们触犯了国家的红线”,通过国家队电视台,副部长穆罕默德·雷扎·达瓦尔扎尼公开宣布了处罚决定,“他们受雇于俱乐部,但与一家来自邪恶政权的球队踢球,是伊朗人民所无法接受的。”

在体育部宣布该消息后,两位伊朗国脚——迈赫迪·塔雷米和阿里·卡里米均公开声援队友,在他们看来,球员其实别无选择。可足协副主席阿里·卡法希安却表示,即便是终止合约,也不能参加这样的比赛。因为在官方看来,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对以色列政权的承认。

对此,以色列外交部倒是秉持着非常欢迎的态度,该部门用波斯文写道,“马苏德·绍贾伊和伊赫桑·哈吉萨菲做得好,他们打破了不跟以色列运动员比赛的禁忌。”然而,伊朗外交部的回应却一如往常,“这(以色列)是不被我们承认的非法政权”,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代表伊朗政府说道。

需要指出的是,哈吉萨菲和绍贾伊都是国家队主帅奎罗斯非常倚重的球员。前者作为一名多面手,以左边锋位置出道,之后,又陆续被奎罗斯改造成左后卫和左中场(三中场体系靠左的球员),迄今,哈吉萨菲已代表国家队出场84次打进6球,而曾在奥萨苏纳效力的绍贾伊,则代表“波斯铁骑”出场71次并有8球入账。如果开除两人的决定无法收回,很可能会影响足协与奎罗斯团队以及球员之间的关系。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