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杰斯杯穆古拉扎送蛋晋级八强 大威惨遭横扫

罗杰斯杯穆古拉扎送蛋晋级八强 大威惨遭横扫

穆古拉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WTA超五赛事罗杰斯杯今日结束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今年温网冠军得主穆古拉扎鏖战三盘以6-0、3-6和6-2击败澳大利亚资格赛选手巴蒂,成功晋级八强;而5号种子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直落两盘以6-2和6-1横扫9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轻松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穆古拉扎2比1巴蒂

穆古拉扎在今年温网赛中击败大威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上周她参加了斯坦福赛的争夺,但是在半决赛中不敌美国选手凯斯,本周穆古拉扎的世界排名为第4位,本站比赛她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场比赛击败了比利时资格赛选手菲利普肯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8位的澳大利亚资格赛选手巴蒂,后者在上轮比赛中击败了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穆古拉扎在今年伯明翰赛中鏖战三盘不敌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巴蒂率先发球,穆古拉扎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西班牙姑娘的节奏,她又连续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巴蒂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尽管穆古拉扎在第5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反破,但是巴蒂在第6局再次破发得手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巴蒂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巴蒂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但是穆古拉扎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穆古拉扎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第8局西班牙名将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

斯维托丽娜2比0大威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5位的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大威在2015年罗马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大威率先发球,斯维托丽娜开局后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乌克兰红粉在底线上完全压制了对手,她在本盘轰出了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大威,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维托丽娜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成功化解了大威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横扫大威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整。斯维托丽娜将和穆古拉扎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李田友)

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卡-普利斯科娃VS沃兹尼亚奇

斯蒂文斯VS萨法洛娃

斯维托丽娜VS穆古拉扎

加西亚VS哈勒普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