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无惧北上广仍缺经验 扛津门大旗还需努力

权健球员庆祝进球

特约记者宋淼报道

天津泰达在一场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中客场意外失利,输给了延边富德,身陷保级区。而此时,小兄弟天津权健挺身而出,在新京津德比中,主场2比2战平中超老牌劲旅北京国安后,以37分的积分位列联赛排行榜第三位,稳居亚冠区。中超联赛首轮0比2客场不敌富力后,熟悉了中超节奏的升班马,面对北上广诸强取得了3胜5平1负的骄人战绩。年轻的天津权健从同城老大哥手中接过了天津足球前进的大旗。

从7月23日客战河南建业开始,天津权健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南征北战打了4场客场比赛,其间尽管在足协杯中被上海上港逆转淘汰,但随后凭借顽强的斗志在上海体育场0比0逼平上港,顺利从上海带走了一分。连续的客场作战让队员们非常疲惫,本周球队回津后,权健主帅卡纳瓦罗一方面安排球员们进行调整,一方面安排球队就与国安的联赛进行针对性训练,而这一切都是在浯水道基地里闭门进行的,就连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权健也放弃了。

足协杯和联赛两战上港,帕托太过疲惫表现一般,权健在进攻端缺少一个支点,不少人认为与国安一战权健中锋莫德斯特将会首发。而卡纳瓦罗也明确表示莫德斯特的伤势已经没有问题了,“与国安一战是他登场的好机会,我会和莫德斯特谈一谈。”另外,权健赛前发布的战国安海报上,帕托、孙可和莫德斯特成为主角,球迷们称权健终于要祭出“特可帕”组合了。然而最终,莫德斯特还是没有进入球队的18人大名单。

本场比赛,帕托非常积极,他在中路向对方防线施加压力的同时,还频频到右边路帮助李星灿,第18分钟郑达伦打进的球就是来自于他和维特塞尔在右路策动的进攻。第33分钟,帕托创造并打入一粒点球。第68分钟,帕托主罚的定位球又险些为权健创造一粒点球,只可惜雷腾龙用手臂挡出孙可射门的犯规动作,裁判没有做出判罚。最终,权健在下半场被对手连扳两球,遗憾战平国安。

卡纳瓦罗说:“上半场球员们按照赛前的部署来进行比赛了,他们在对对方重点球员逼抢上做得不错,也把对方的进攻球员赶到了球场两侧,而下半场则恰恰相反。我们被对方连扳两球,是因为我的球队现在还不具备轻松管理比赛的能力。当然,这个也可以理解,毕竟我们场上还有3个U23球员,权健队不管是在球员年龄上还是比赛经验上都存在一定的缺陷。”

卡纳瓦罗看得很清楚,本赛季权健尽管投入巨大,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权健的问题依然很明显,如果球员比赛经验再多一些,掌控比赛的能力再强一些,或许与国安的比赛就是另一个结果了。而这也直观地反映出,在扛起天津足球大旗前进的道路上,权健要努力做的还有很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