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一对一能力被低估 联盟最强之人不爱单挑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今天迎来一位拥有超级得分能力的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他在首轮对决传奇名宿内特-阿奇博尔德。【点击投票

詹姆斯是当今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即便是在整个NBA历史上,詹姆斯也是排的上号的,可在单挑这件事上,夸张点说,詹姆斯已经到了人见人欺的地步。

乔丹、科比说一对一能赢詹姆斯也就算了,卡梅隆-安东尼也说单挑詹皇能完爆。而在很多媒体的单挑排行榜,詹姆斯甚至不如艾弗森、卡特、麦蒂等球星的排名高,那么人们不禁要问了,论起一对一,詹姆斯真的有那么水吗?

论单挑!詹皇总是被看低

詹皇一对一能力被低估 联盟最强之人不爱单挑

乔丹vs詹姆斯

这几个赛季,关于巅峰詹姆斯和巅峰乔丹谁更厉害的争论不断,由于两人不在同一个时代,没有在球场上正面交锋过,所以时至今日,也没有哪个说法能够让所有人都信服。不过从球迷们的倾向中,我们或许能找到一些答案。

2015年的夏天,ESPN曾经做过一个巅峰詹姆斯和巅峰乔丹单挑谁能赢的调查,结果81%的球迷选择了乔丹,选择詹姆斯的网友只有19%。

巅峰乔丹咱们打不过,52岁的乔丹总可以了吧?之后没多久,又有媒体做了一个网络调查,2015年的詹姆斯和2015年的乔丹单挑谁会赢呢?最终的结果显示,有34%的球迷选择了乔丹,还有12%的球迷选择了不确定,这让詹姆斯颜面何存。

乔丹被誉为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即便真的时空错乱,巅峰詹姆斯和巅峰乔丹单挑,最终詹姆斯输掉比赛,那也不算丢人。但同时代的球星中,很多人认为,科比、麦蒂、艾弗森、卡特都有能力单挑赢詹姆斯,这可能就是小皇帝的球迷们难以接受的。

在这些巨星中,人们谈论最多的,可能就是詹姆斯和科比,23VS24了。詹姆斯和科比的历史地位咱们在这里不去讨论,仅仅说单挑这件事情,科比似乎并不把詹姆斯放在眼里。

詹皇一对一能力被低估 联盟最强之人不爱单挑

科比vs詹姆斯

2013年1月,在湖人热火大战前夕,科比谈及了和詹姆斯一对一单挑的问题,当时飞侠曾经表示,“詹姆斯非常全面,适合打正式比赛,但如果论及单挑,肯定是我赢,这根本没有悬念,我是单挑最好的球员。”

科比认为自己单挑稳赢詹姆斯,而联盟的其他球员似乎也保持着这样的观点,有媒体曾经采访过联盟多位巨星,科比和詹姆斯单挑谁能赢的问题。杜兰特、马特-巴恩斯、阿里扎等人都选择了科比,而当约翰-沃尔选择了詹姆斯之后,记者告诉沃尔,他是第一个选择詹姆斯的人,随即沃尔笑着回应称,“估计我也是最后一个了。”

科比、乔丹自信单挑能赢詹姆斯,而卡梅隆-安东尼也相信自己能赢小皇帝。当年接受采访的时候,甜瓜曾这样说过,“我从来没有在一对一中输过,一次都没有,这种事情从未发生过。当然,如果你问科比和勒布朗,他们也会说相同的话,所以你不知道究竟会怎样,我只是发表我自己的看法。”

在单挑这件事情上,球员们不认可詹姆斯,媒体也从来不看好小皇帝,一家名叫《sportschew》的美国网站曾经评选过5位能够在巅峰期战胜詹姆斯的球员,艾弗森、麦蒂、魔术师、科比、乔丹入选。而在今年的总决赛之后,美国网友曾在社交媒体上评选过NBA历史单挑最强者排名,最终,詹姆斯连前五都没有进入。

詹姆斯单挑能力究竟如何?

詹皇一对一能力被低估 联盟最强之人不爱单挑

詹姆斯vs皮尔斯

可能是詹姆斯真的太强了,所以他很多方面的能力,都被人们所低估。比如说砍分能力,比如说防守,比如说单挑。

说起联盟的顶级得分手,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乔丹、科比、杜兰特,但事实上,詹姆斯的砍分能力一点也不弱。职业生涯至今,詹姆斯场均可以得到27.1分,投篮命中率为50.1%,三分球命中率也有34.2%。2007-08赛季,詹姆斯场均得到30分,荣膺赛季的得分王。整个职业生涯,詹姆斯的单场最高分是61分,他有10场比赛得分都超过了50分。

作为如此出色的一个顶级得分手,詹姆斯自然是联盟各队的重点照顾对象。试想,如果没有点一对一的个人能力,詹姆斯怎么能砍下这么多分。

关于詹姆斯的单挑能力,保罗-皮尔斯最有发言权,曾几何时,皮尔斯和他的绿衫军是詹姆斯难以翻越的一座大山。不过在2014年的季后赛中,皮尔斯彻底被詹姆斯打服。那轮系列赛的第四场,詹姆斯全场砍下了49分,赛后真理坦言,“一对一防守詹姆斯是困难的,他很难对付,尤其是当他拥有那样的力量,那样的速度,并低着头去冲击篮筐的时候,真的很难防。”

皮尔斯认为,想要一对一限制詹姆斯,几乎是不可能的,对于这样的观点,德隆也表示认同。“一对一真的很难搞定詹姆斯,你需要让他慢下来,你需要让几个人来包夹他,但我们并没有这么去做。”

科比、乔丹吹自己的单挑能力可能你听说过,事实上,詹姆斯也从来不是一个轻易认输的人,打高兴了,他也会轻狂的。2012年总决赛第二场,面对杜兰特等人的车轮战,詹姆斯全场砍下了32分的高分,赛后詹姆斯也难得说道,“我不认为有谁一对一能够限制我。”

不断升级的单挑技术

詹皇一对一能力被低估 联盟最强之人不爱单挑

詹姆斯vs杜兰特

很多人不看好詹姆斯的单挑能力,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在人们的印象中,詹姆斯进攻手段单一,除了冲击篮下外,他似乎没有太多的武器。生涯初期,你可以这样去说詹姆斯,但到了现在,你还这样说詹姆斯就有失偏颇。

不得不说,詹姆斯突击篮下的那一下,确实是他的拿手武器,即便如今已过而立之年,詹姆斯的这一杀招,仍然让后辈们难以防范。但詹姆斯的进攻手段,不只是这么简单。生涯初期,詹姆斯横冲直撞,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的外线投篮不准。但生涯后期,尤其是在热火效力的那段时间,詹姆斯的三分球命中率有了明显的提升,2012-13赛季,詹姆斯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0.6%。而上赛季的季后赛中,詹姆斯的三分球命中率竟然达到了41.1%。即便一些神射手,也拿不到这样的数据。

虽然有着强壮的身躯,但很多球员都知道,詹姆斯并不是那么的喜欢身体接触,所以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会试图用这样的方式去限制詹姆斯。不过,随着职业生涯的进行,你会发现,詹姆斯逐渐增加在低位的持球次数,他会像一名大前锋一样,背靠着去一步一步碾压对手。为了增强自己的单打能力,詹姆斯模仿过诺维茨基的金鸡独立,接受过大梦奥拉朱旺的特训,正是不断的学习,铸造了如此强大的一个詹姆斯。

詹皇为何不爱单挑?

詹皇一对一能力被低估 联盟最强之人不爱单挑

詹姆斯更看重团队胜利

科比、乔丹,美国媒体,还有当今联盟的很多球星,都不太认可詹姆斯的单打能力,但我们似乎很少看到詹姆斯站出来直接回应外界的质疑。不回答就是默认,似乎很多人都是这样看待詹姆斯的,但事实上,詹姆斯不回答,仅仅只是因为他不想回答。他不想去打那些无谓的口水战,他只想将精力放在那些更实际的东西上。

单挑能力只是篮球比赛的一部分,毕竟比赛是五个人的,詹姆斯知道,只有一个球员表现出色,在这个时代并不足以帮助球队拿下总冠军。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詹姆斯也曾经表示过,自己的训练中,从来不会有一对一的练习。

而当乔丹表态,巅峰时期的自己,可以一对一击败詹姆斯的时候,詹姆斯也只是回应,“乔丹这样说吗?我想过这个对决,但这样的对决谁也不会看到,而且也不会发生。”

詹姆斯就是这样,在他的心目中,球队的胜败远重于个人的得失。他更希望能够让更多队友参与进来,一起努力取胜,而不是像科比、乔丹那样,通过自己的得分,去引领胜利。所以詹姆斯自己也承认,“每个人都拿科比和乔丹做比较,说他们具有杀手本色,他们总是承担起球队的进攻责任。你再看看魔术师约翰逊,人们都说跟他打球很有趣。他很伟大,他总能支持他的队友,他总能让队友参与到战术体系中,他也是个总冠军。对我来说,我觉得自己更像魔术师这种类型。因为我爱我的队友,我喜欢和他们在一起,我想让他们开心。”

结语

詹姆斯是不是历史上最强的单挑王,这谁也不敢说。但可以确定的是,攻守均衡,詹姆斯的单挑能力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弱。自从进入联盟之后,人们总是能“发掘”出詹姆斯一个又一个的短板,但最终,詹姆斯通过不懈的努力,总能让质疑他的人打脸。

而在单挑方面也是如此,詹姆斯从来不会惧怕一对一,他只是想用一种他想要的方式赢得比赛。

互动调查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今日推出首轮又一场精彩PK,候选名单4号种子勒布朗-詹姆斯,对决29号种子内特-阿奇博尔德,詹姆斯征服联盟靠的是出众的身体素质与近乎全能的表现,他有着近似橄榄球运动员的出众身材,但如果你认为只有身高、力量、强壮的人才适合打NBA,那你就错了,说到NBA“小精灵”,你或许想到阿伦-艾弗森,想到“地表最强175”小托马斯,但在他们之前,最强“小精灵”是阿奇博尔德。两者狭路相逢,结果会如何呢?

詹姆斯单挑阿奇博尔德,谁能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