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们》之德克:注定载入史册 为小牛牺牲太多

2016-17赛季对于小牛来说,是一个平淡的重建赛季。

但是对德克-诺维茨基来说,却有着非凡的意义,他的三万分成就,注定会永远铭刻在NBA历史上;达拉斯美航中心球场未来,一定会有一座铜像树立,纪念他留在达拉斯这座城市的丰功伟绩。

他为小牛牺牲太多 职业精神折服詹皇

在2016年的夏天,诺维茨基在经历了多次主动降薪之后,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给了他一份一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以此来表彰这位队史最伟大的球员。

《他们》之德克:注定载入史册 为小牛牺牲太多

德克-诺维斯基

事实上自1998年加入小牛以来,整整19个赛季,诺维茨基的牺牲远比这份合同要多。如果他每年都拿自己可以拿到的最大薪水,那么小牛将会多付出高达2亿美元的薪金。

在2016-17赛季的开始阶段,诺维茨基一度受到健康困扰,缺席了大量比赛,直到12月份过后才健康地回归赛场。诺天王在他38岁高龄的时候,依然能在进攻端保持高效,场均14.2分位列全队第二,保持着26.4分钟的上场时间。

岁月带走了他的健康和运动能力,带不走他旷古绝伦的投篮技艺,更磨灭不了他作为一个球员的伟大精神。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诺维茨基为这座城市带来了总冠军,而现在他已经拥有了足够的荣誉,只需要在NBA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7年3月8日,小牛对阵湖人比赛中,诺维茨基以他标志性的跳投得到了职业生涯的第30000分,他的老板库班激动不已,他的恩师霍尔格泪流满面。

当诺维茨基在比赛中得到30000分时,詹姆斯还在家中与家人共进晚餐,但是他还是停了下来,率先把自己的祝福送了过去,他录制了一段视频向这位传奇白人球员表示祝贺:“嘿!大家好!我现在正在和家人们一起吃饭,但我必须要暂停一下!因为我要在这里恭喜德克-诺维茨基!恭喜他得到职业生涯第30000分!现在我正在看比赛呢!大块头,祝贺你!哇,他今晚火力全开,非常高效!我是不可能错过这个时刻的!恭喜!这绝对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做到这一点!向大个子致敬!”

选择坚守21个赛季 他是冷酷中的温暖

诺维茨基赢得了全世界的赞誉,但是小牛队还在艰难的重建道路上,即将步入39岁的队史第一人,依然坚守在这座城市。

2017年7月7日,诺维茨基和达拉斯小牛正式完成续约,不过这份合同仅有两年1000万美元,第二年为球队选项。

诺天王为了球队的未来,像他过去所做的一样,选择了低薪续约。他将为小牛队射光自己枪膛里所剩不多的弹药,为自己坚持了19年的城市奋战到2019年,总计21个赛季。

《他们》之德克:注定载入史册 为小牛牺牲太多

诺维斯基

在2017年NBA颁奖典礼上,德克-诺维茨基获得最佳队友奖,这是联盟向这名老将的忠诚致敬。忠诚、坚韧以及伟大,从1998年夏天开始,诺维茨基用岁月将这些词语铭刻在身上。

“虽然他从我这里抢走了一枚总冠军戒指,但他还是我最喜欢的球员。”詹姆斯说,“无论场外还是场内都是如此,他是其他球员学习的榜样。”

也许在我们这个时代,忠诚二字对于球员早已经失去了意义,球员们可以为了荣誉和金钱选择自己理想的道路;他们没有过错,因为这本就是一个商业联盟。

但诺维茨基的存在,无疑给这个冷酷的商业社会,折射出一道温暖的光芒。他让我们相信在这个联盟之中,依然有伟大崇高的人格,值得我们去尊敬和传颂。

19年的时间,德克完美诠释了一个人,一座城,一支球队的故事。他的传奇还没有结束,让我们继续欣赏他不朽的篮球技艺和关于忠诚的伟大故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们》之德克:注定载入史册 为小牛牺牲太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