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除心魔待突破 韩天宇:平昌冬奥把困难想在前

腾讯体育8月10日(文/徐思佳)近日,中国短道速滑队结束了在云南海埂的第一阶段夏训,前往新疆进行第二阶段的训练。在临行前,中国短道速滑的队员们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男队韩天宇表示,自己在夏训中总结了上个赛季的不足,备战平昌冬奥要把困难想在前面。

破除心魔待突破 韩天宇:平昌冬奥把困难想在前

韩天宇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17岁的韩天宇夺得男子1500米银牌,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在2016年世锦赛中,韩天宇加冕三冠王。不过,在上个赛季,昔日的全能王韩天宇却在世界杯、亚冬会上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世锦赛中,主项1500米无缘半决赛,500米止步于1/4决赛。

夏训期间,韩天宇也总结了自己在上个赛季的不足,他坦言,如今自己最大的改变就是心理。“在夏训期间我也总结了挺多的,去年一年的表现不是很好,进入了新的备战周期后跟老师也有过很多沟通,现在在心态上没有以前想得那么多了,压力也换成了动力,不会给自己包袱,现在感觉自己的想法、心态都比较积极。”韩天宇说。

性格开朗的韩天宇一直是队里的气氛制造者,私下里他也会和队友们用休闲活动来减压,他还自曝喜欢怀旧的老歌。“前一段在云南我们队里还组织了一场歌唱比赛,我比较怀旧,喜欢老一点的歌曲,平常也会去唱唱歌,减减压。”

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7个月的时间,韩天宇也会时不时地幻想一下7个月后的自己。“一想到还是会比较紧张,提醒自己在技术上还要再完善一下,这样才会把最好自己在那个时候展现出来。”韩天宇说,“觉得自己现在的1500米和世界高手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到了冬奥会韩国的主场气势一定会很强,备战冬奥会我们一定要把困难想在前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