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夏一战找回强队自信 若非门框或可大胜上港

拉维奇进球脱衣庆祝

记者李猛秦皇岛报道

若说上轮击败延边令华夏幸福队找回赢球的感觉,本轮同上港荡气回肠的平局,则令球队彻底重拾信心。“面对上港这样的劲旅,我们踢出下半程最好的比赛。”赛后,佩莱格里尼给予全队极高的褒奖。整场比赛,主队制造出更多的威胁进攻,表现更为积极和主动,“这还不是最好的表现,我们会继续缩小同前面球队的差距。”佩莱格里尼说。

一场群星荟萃的比赛,却被门柱频频抢镜。开场仅7分钟,埃尔克森的推射击中立柱内侧砸进网窝,这也是上港队上半场为数不多的机会。而华夏队的自家门框,却先后拒绝高准翼和尹鸿博的攻门。整场比赛,该队共有3次击中门框。佩帅认为,球队上半场踢得不错,完全有机会两球领先

好在进入下半场,拉维奇和高准翼迅速弥补遗憾。“中场休息时,我就告诉球员们,我们上半场踢得不差,要继续保持这种表现,下半场的两个进球也是水到渠成。”佩莱格里尼说。此役,主队的射门数、射正数、角球数和传中数都在上港之上,场面也形成压制。三个月前,华夏幸福队曾在客场0比3不敌上港,那也是球队本赛季中超的第一场失利。实力强大的上港是最好的参照物,从0比3到2比2,这让困境中的华夏幸福队重拾自信。

客场0比3时,华夏球员坦言那一晚发挥失常,此番再战上港,全队的心态更为沉稳。虽然率先失球,但并未就此慌乱,而是屡次在前场踢出精妙配合,并利用拉维奇的突破威胁对手防线,“丢球后,我们的心态变化不大,大家都感觉肯定能踢回来,我们也齐心协力战斗至最后。”高准翼说。当然这也与体能因素有关,毕竟在过去一个月,上港比华夏多踢了两场足协杯,主队在体能上占据一定优势。

下半场扳平比分后,拉维奇一度脱掉球衣并激情庆祝,此举迅速点燃全场。毫无疑问的是,华夏队在强敌面前踢出了血性。而在6轮不胜期间,球队的饥饿感不足曾经遭到诟病,“我为球队今天的表现和精神面貌感到骄傲。”或许,这也是佩帅直言“华夏队下半年迄今最佳一战”的缘由。

主场错失3分,幸福的空气中夹杂一丝遗憾。好在积分相近的权健、国安和鲁能本轮均未取胜,华夏幸福队距离第三名权健的差距仅有4分,志在亚冠的他们仍有机会赶超对手。“亚冠名额的竞争很激烈,我们还有9轮27分可以争夺,需要尽快追上与对手的差距。”佩帅说。“还能做得更好”,华夏球员赛后也达成共识,“此役证明我们还是具备一定的实力,我们需要做好自己,找回曾经的状态,就不会惧怕任何对手。”张呈栋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