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单挑赛PK小精灵 推土机式进攻能否奏效?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乔丹、张伯伦、科比已悉数亮相,本期对决将在4号种子勒布朗-詹姆斯和29号种子阿奇博尔德之间展开,到底谁才更胜一筹呢?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每天放出一组对决,比赛结果完全由球迷投票产生,投票时间为早上8时至次日8时,请大家为支持的球员投票。【投票】【赛程

詹姆斯单挑赛PK小精灵 推土机式进攻能否奏效?

选手介绍:皇帝与小精灵

勒布朗-詹姆斯出生于1984年12月30日,作为俄亥俄州阿克伦人,他从小便想为家乡的球队骑士队效力,在2003年,他终于如愿以偿,成为骑士阵中一员,而且他还是状元郎,当时可以说“风光无限”。詹姆斯职业生涯至今效力过骑士和热火两支球队,已经8次进入总决赛,自2010年之后,他已经连续七年进入总决赛,并三次加冕总冠军。

虽然从总冠军数目上而言,詹姆斯仍不如乔丹、科比,但从个人荣誉上而言,詹姆斯也是“光芒万丈”,4届常规赛MVP,3次总决赛MVP,13次全明星,11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一队,6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在NBA这个讲究力量、追求对抗的联盟里,身体条件出众的詹姆斯是别样的存在,他的身上有种“君临天下”的霸气,与他的绰号“皇帝”相得益彰。

如果你认为只有身高、力量、强壮的人才适合打NBA,那你就错了,说到NBA“小精灵”,你或许想到了阿伦-艾弗森,想到了“地表最强175”小托马斯,但在他们之前,最强“小精灵”是阿奇博尔德。

阿奇博尔德出生于1948年9月2日,司职组织后卫,身高1米85,绰号“小精灵”,与詹姆斯相比,阿奇博尔德的荣誉稍显逊色,但作为NBA历史50大巨星之一,阿奇博尔德还是有过人之处,他在1972-73赛季场均拿到34分和11.4次助攻,两项数据均位居联盟之首,成为联盟唯一一位单赛季同时当选得分王和助攻王的球员。

阿奇博尔德职业生涯先后效力于辛辛那提皇家队(现国王队)、篮网队、凯尔特人以及雄鹿队,他6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最佳阵容,并在1981年夺得NBA总冠军。

数据PK:詹皇进攻出众 小精灵曾创神迹

詹姆斯单挑赛PK小精灵 推土机式进攻能否奏效?

詹姆斯的得分能力超强,但他得过一次得分王,这一切源于詹皇是一个团队型的队员,他还需要串联队友,还需要用防守阻碍对手。不过詹姆斯在场上的效率很高,他已经是最年轻的28000分先生,而且在此之前,他还创造过太多最年轻纪录,而詹姆斯有望在职业生涯结束时,成为历史得分王。

詹皇出色的身体素质让他攻守兼备,虽然他的防守效率不如进攻,但不得不说,凭借着詹皇的对抗能力、弹跳能力,很难有人能在一对一的PK中轻松“躲过”詹姆斯的防守。不要忘了,詹姆斯6次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这足以证明他的防守能力,虽然他在场上或许还不能时刻拿出最全力的防守。

詹姆斯固然是近十年NBA最全面的球星,能攻能防,称霸联盟。虽然从身材上来讲,阿奇博尔德完全比不上詹姆斯,但他的一项成就是詹姆斯所从未做到过的。

在1972-73赛季,阿奇博尔德场均能拿到34分和11.4次助攻,成为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同一赛季中包揽得分王和助攻王殊荣的球员。虽然只是一位二轮秀,但阿奇博尔德却能用自己的能力称霸联盟。

值得一提的是,阿奇博尔德的身高虽然只有1米85,在防守端却不是漏洞,他的生涯防守效率比詹姆斯还要高。阿奇博尔德三次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两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队。

招牌杀招:推土机与突破王

詹姆斯征服联盟靠的是出众的身体素质与近乎全能的表现,他有着近似橄榄球运动员的出众身材,由此他的招牌动作便是“推土机”式的“横冲直撞”,无论是推土机式的上篮还是扣篮,詹皇往往用无敌的力量碾压对手,即便前有围堵、后有追兵,但詹姆斯往往会在对手人仰马翻的时候,霸气地打三分成功。

此外不得不说,詹姆斯的突破虽然杀伤力很大,但拥有超强基本功的他却拥有柔和的手感,虽然他的三分命中率不如库里,甚至不如队友科沃尔,但他却不止一次地利用三分完成绝杀。

尤其经典的是在2009年东部决赛第二战,詹姆斯在顶弧完成超远三分绝杀,而且是在最后一秒的情况下完成绝杀,这不仅仅需要技术,更需要大心脏。当然对于已经八次进入总决赛的詹姆斯而言,他的心脏已经足够“大”了。

在阿奇博尔德打球的年代,篮球还被认为是“巨人的运动”,但作为“小精灵”,阿奇博尔德利用速度极快的突破征服联盟,可以这么说,阿奇博尔德将小个快速控卫在球场上的作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阿奇博尔德突破犀利,尤其右手转左手后的突破上篮让人目不暇接,此外,阿奇博尔德的背后传球也是一绝。

取胜之匙:詹皇身体碾压 小精灵靠灵动

詹姆斯的取胜之匙就是他强壮的体魄,在1米85的阿奇博尔德面前,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詹姆斯依靠身体都能呈现“碾压之势”,进攻端,詹姆斯推土机式的上篮一定能让阿奇博尔德防不胜防,防守端,詹姆斯也能用庞大的身躯遮天蔽日。

更不要忘了,詹姆斯并不只是鲁莽的用身体打球,他的技术相当全面,即便是依靠跳投,阿奇博尔德的防守也很难对他形成干扰。

但阿奇博尔德不会轻易认输,虽然他的身高、力量处于绝对下风,但阿奇博尔德可以依靠灵活和速度取胜,这也是小个子球员面对大个防守者时的常用技巧,当然也是阿奇博尔德最为擅长的,毕竟当时他是在巨人丛中打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谁是单挑王?由你来决定

本次《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在本组詹姆斯vs阿奇博尔德的对决中你支持谁?快来投票吧!

詹姆斯单挑阿奇博尔德,谁能赢?


投票规则:

比赛从8月8日开始,至9月14日结束,每天早上放出一组球员PK,根据球迷投票多少判定每组的胜出者。

为统一票数,减少恶意刷屏,投票平台为腾讯新闻APP和腾讯体育PC端,网友还可以在腾讯体育社区、腾讯NBA微信账号、快报等平台找到投票入口。

每组对决的投票时间限定为24小时,时间从当日8时至次日8时。

此外,网友还可以在企鹅问答参与回答,给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在社区与网友一起热议。

明日预告:杜兰特vs伯纳德-金

凯文-杜兰特,新科FMVP(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4届NBA得分王,8届NBA全明星,出色的身体条件和超柔和的手感让他在篮球场上“无解”。

伯纳德-金,曾经的“纽约之王”,单场60分先生,生涯场均22.5分,1985年得分王,如果论单挑,伯纳德-金并不怕谁,不要忘记他的单场最高分要高于杜兰特。

杜兰特遇到伯纳德-金,他们一对一结果如何,《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第五期给你答案。

詹姆斯单挑赛PK小精灵 推土机式进攻能否奏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