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男篮战卡塔尔力争首胜 两大顽疾需克服

前瞻:男篮战卡塔尔力争首胜 两大顽疾需克服

男篮争首胜

腾讯体育8月11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激战正酣,B组的中国男篮将于8月11日18:30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卡塔尔男篮,腾讯体育将全网视频独播本场比赛,以下是本场比赛的前瞻——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比赛焦点:男篮需及时调整 争亚洲杯首胜

亚锦赛改制成为亚洲杯之后,中国男篮没能在小组赛首战取得开门红,这就意味着他们争取亚洲杯首胜的时间还在推迟。如果说首场对阵菲律宾没能打出自身水准,那么此役正是男篮蓝队证明自己的好机会。本场比赛对于对手卡塔尔来说也是十分重要,首战他们输给了伊拉克,如果继续输球他们争夺小组出线的机会将非常渺茫。

重点关注:两大顽疾需克服 300斤猛男盼爆发

男篮首战输给菲律宾让很多人大失所望,总结来看,男篮蓝队在战术安排和策略制定方面一定要有调整,相信杜锋和他的球队对此也是心知肚明。在外界看来最明显的两大问题无疑是控制犯规和提高命中率。首场比赛男篮在犯规过多方面吃尽苦头,此役他们必须学会适应裁判的吹罚尺度。而对阵菲律宾一战男篮16次罚篮只命中7球,罚球命中率也是他们必须提高的环节。

具体球员方面,本场比赛外界最为期待的无疑是上一场首发出场的中锋韩德君,韩德君对阵菲律宾一役出战8分30秒,拿到4分、4个篮板但是出现了3次失误,蓝队围绕他制定的进攻战术并未奏效,此役试看经过调整大韩和他的队友将有何种改变。男篮蓝队阵中绝对核心无疑是郭艾伦,小组赛首战受到犯规牵制出场时间过少,本场对阵卡塔尔我们期待郭少最佳状态的展现。此外,年仅19岁的广厦小将胡金秋上一场比赛有过不俗表现,他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球员。

交锋历史:中国男篮5战全胜 占据绝对优势

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历史上一共与卡塔尔有过5次交手,均以中国男篮取胜告终。2001年亚锦赛,中国男篮第一次在亚锦赛上与卡塔尔相遇,他们以87-58战胜卡塔尔。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5年长沙亚锦赛中,中国男篮同样取得了一场大胜,他们以89-65取得胜利。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