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石笑天13次扑救难阻恒大 辽足若没他恐再造惨案

石笑天

(体坛+ 高雯)尽管辽宁开新主场0比3完败广州恒大,但这场比赛辽足门将石笑天屡次上演世界级扑救,如果不是他的神勇表现,辽足又可能再次出现大比分崩盘惨案。

其实从两队实力对比,辽足的这场败仗似乎在所难免。中超历史上,辽足和恒大此前13次交手,辽足2平11负处于绝对下风,而且从2014赛季开始,辽足对阵恒大已经是7连败。即使在主场6次迎战恒大,辽足的战绩也不过是2平4负,6场比赛他们只打进3球,却丢了15球,包括上赛季的主场0比3。

最近辽足状态也比较低迷,近9轮比赛只取得了1胜8负的糟糕战绩,只是在东北德比中拿下了老朋友亚泰。恒大本赛季此前在客场打进21球,取得了5胜1平4负,是中超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此番对阵实力平平的辽足,斯科拉里的弟子自然想要进一步巩固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

比赛的进程也相对简单,恒大在上半场凭借保利尼奥的怒射首开纪录,下半场高拉特梅开二度,最终3比0拿下辽足。全场比赛,恒大控球率达到了将近66%,疯狂射了24脚,其中16次射正,只进3球就足以说明了辽足门将石笑天在门前的神勇。

石笑天一共13次成功扑救将恒大的射门拒之门外,其中不乏多次世界级的神扑。第17分钟,穆里奇送出直传,高拉特得球后远射,石笑天倒地将球扑在怀里。第21分钟,王上源传中,高拉特近距离飞身垫射,但石笑天犹如弹簧一样突然弹起,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挡出。

第26分钟,穆里奇左路传中,高拉特巧妙前插到小禁区线上,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甩头攻门,但反应迅速的石笑天再次将几乎是必进球挡出。第44分钟,恒大角球制造混乱,高拉特单刀捅射还是被石笑天用身体挡出。

第54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前断球后小角度射门,皮球打在防守队员脚上发生折射后飞向近角,但石笑天在准备向相反方向移动后,又赶紧倒地用脚将球挡出底线。随后恒大角球进攻中,郑智在大禁区弧顶外扣过防守球员后爆射,石笑天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紧接着恒大的角球进攻再次又郑智打出远射,这一次石笑天则是飞身单掌将球托出了横梁。

连续的三次逆天扑救让人惊叹石笑天本场的神勇状态,随后他在第60分钟又挡出了穆里奇内切后的劲射,随后也连续挡出保利尼奥、高拉特的轰门。从2016赛季开始,在张鹭离开后,石笑天成为了辽宁队首发门将,本赛季他扑救数排名第2,辽足球迷在庆幸拥有如此优异门将的同时,也担心下赛季辽足可能会要将其甩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