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领先5分恒大七冠稳了?上港难夺中超只能怪自己

上港被恒大甩开

(体坛+ 安晓君)今晚的中超第21轮,广州恒大轻松击败了辽宁沈阳开新,而上海上港只是凭借浩克最后时刻的助攻,2比2艰难逼平了河北华夏幸福。前21轮战罢,上港已经被恒大甩开了5分,看起来恒大离着七连冠又进了一步。

今晚,恒大这边其实是没有悬念的,因为他们对阵的是降级热门球队辽足,而且辽足之前在中超13次对阵恒大只拿到2场平局,其余11场比赛全部输球。结果,保利尼奥高拉特的进球,让神勇的辽足门将石笑天也无可奈何,恒大再次赢球了。

而上港这边,在上轮被对手拉开3分的分差后,这一轮必须要赢球了,如果再不赢球,那么冠军真就悬了。结果在第7分钟,浩克助攻埃尔克森破门,但接下来武磊错失了单刀球,而华夏这边的高准翼和尹鸿博相继击中了门柱,如果对手运气好一些的话,上港很有可能半场落后。下半场,领先1球的上港机会也有,但武磊的单刀球再次不中,接下来武磊传球失误被华夏打出反击,拉维奇单刀球教武磊如何射门,然后华夏在连续击中两次门柱后由高准翼反超了比分。

球队瞬间被反超比分后,浩克关键时刻站出来,在第91分钟强行加速突破助攻贺惯打进了扳平进球。双方就此2比2战平,但一场平局,他们已经被恒大甩开了5分。

本赛季的冠军,其实就在恒大和上港之间产生,双方的对弈堪称是一场马拉松,上港其实有多次机会可以领跑,但他们都没有把握住机会。第16轮,恒大客场0比2输给了国安,但上港客场2比4输给了亚泰;第18轮,上港主场和恒大2比2战平;第19轮,恒大输给富力,而上港客场1比2遭鲁能逆转;第20轮,恒大击败泰达,上港则是被权健逼平。

在漫长的拉锯战中,一些小细节可能会被无限放大。比如说今晚的比赛,虽然说恒大那边的郜林也有倒钩失败以及头球中柱的失败案例,但关键时刻高拉特和保利尼奥可以进球;上港这边呢,只有浩克和埃尔克森,其余人在进攻端的作用微乎其微,本土射手王武磊在一些比赛中屡屡进球,但今晚他错失了2个单刀球,如果这2个球均打进的话,比赛本来早就失去悬念了。

上港已经落后恒大5分,在还剩下9轮的情况下,上港当然还有机会。但在最后冲刺阶段,指望之前中超六连冠的恒大犯错,难度实在是太大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