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亚冠资格!5队1胜3平1负 鲁能输球却没掉队

腾讯体育8月10日 中超第21轮,积分榜排名3-7位的5支球队,除了富力获胜之外,鲁能落败,权健和国安的直接对话双方各取1分,河北华夏虽然遗憾未能拿到3分,但却逼平了上港。5队1胜3平1负的成绩,让亚冠资格之争日趋白热化,从第3的权健到第7的国安之间差距只有4分,未来9轮比赛谁都不能松懈。

权健闷平国安

亚冠资格之争,5队1胜3平1负

亚冠资格之争的5队,除了富力延续了此前连胜的势头,以4-2拿下苏宁外,其余的4支球队非平即负。尤其是鲁能,更是爆冷在客场0-1不敌力帆,让原本形势不错的鲁能错失升至积分榜第3的良机。不过鲁能爆冷之后,竞争对手权健、华夏和国安也都未能把握住良机。权健和国安的对决,权健一度取得2-0的领先,结果下半场被国安5分钟之内连入2球扳平比分,双方各取1分后之间的差距仍为4分。

河北华夏在0-1落后上港的情况下一度2-1反超,只可惜最后时刻未能守住,和上港2-2握手言和拖住了对手追赶恒大的势头。但这场比赛只收获1分,让河北华夏和国安,仍然处在争夺亚冠资格的不利局面之下,两队距离第3的权健仍为4分,和富力相差3分,落后少赛一场的鲁能2分。5支球队本轮只取得1胜3平1负的成绩,让亚冠资格之争更加混乱。

富力迎头赶上,鲁能落败却坐收渔翁之利

亚冠资格之争的排头兵权健放缓步伐,让身后的球队纷纷看到希望,尤其是此前连续不胜的富力,凭借着近期的4连胜,已经悄然杀到了积分榜的第4位。富力此前一度11轮只拿到1场比赛的胜利,但身前球队不断犯错,给了富力续命的机会。对于本轮0-1不敌力帆的鲁能来说,同样要感到庆幸,虽然和权健的差距被扩大至2分,但鲁能还手握一场补赛,拿下即可抹平两队之间的差距,输球之后并没有掉队,鲁能的命真不错。

权健积37分位列第3,富力36分排名第4,鲁能少赛一场35分位列第5,河北华夏和国安均是33分,亚冠5队之间的差距不过4分距离。未来9轮比赛,一切都是未知数,如果足协杯的冠军被恒大或者上港获得,联赛第4也将拿到亚冠入场券,5队最后不需要为1个名额死磕,争夺2张入场券,对于5支球队来说机会可能更大。

魔鬼赛程检验各队耐力,富力河北成前车之鉴

一度11轮仅1胜的富力没有掉队,一度6轮只拿到1平5负战绩的华夏也没有掉队,亚冠资格之争因为多支强队长时间的低迷才如此精彩。但对于5队来说,联赛只剩下了9轮,再出现这样的一幕,恐怕就没有机会,富力和河北华夏的前车之鉴也提醒5支球队,未来的比赛不能再出现意外,否则再也无法迎头赶上。

本周末的第22轮,鲁能迎战近来状况不佳的申花、富力客战贵州、国安对阵辽足、河北华夏面对最喜欢的对手之一泰达,很可能是几支球队之间拉开距离的关键一轮。而间歇期前的最后一轮,河北华夏和国安直接对话,富力和鲁能碰面,则是决定几支球队命运走势的一轮。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