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翻译官】法甲哈维仅需4000万 阿森纳还等什么?

(本文翻译自Squawka专栏作家Greg Johnson)

还记得4000万欧元在以前的转会市场意味着什么吗?这是一个能让旁观者感到惊讶的数字,而现在和顶尖球员的身价相比,根本不足挂齿。1亿英镑这样可怕的数字在内马尔以两倍的身价转换东家后也变得见怪不怪。曼联在七月就以9000英镑的价格签下了卢卡库(首付7500万英镑以及附加条款)。

塞里是阿森纳不可错过的选择

没错,这的确是很大一笔钱,但大众也对此有了全新的认识。曾经被视作天价的转会价格现在成为了常规。任何一家决定触发塞里4000万欧元(3500万英镑)的违约金的俱乐部,若是能签下塞里,都会被看作是捡了个大便宜。

塞里与哈维的数据图很相似

这名26岁的中场球员在今夏早些时候和巴塞罗那联系到了一起。他们将塞里与球队前中场统帅、瓜迪奥拉时期的节奏器哈维进行了对比。将巴萨史上最佳之一与尼斯26岁的中场球员相提并论?他们在踢球方式上有一些相似点,但总体能力还是有所欠缺。

阿贾克斯是证明塞里能力的最好证明。科特迪瓦人在两回合欧冠资格赛中,主客场分别对阵欧联杯亚军阿贾克斯献上一记助攻。比赛第二回合,塞里突入禁区,脚后跟传出一记妙传,马塞尔将比分扳成2-2(总比分3-3),法国球队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进入正赛。

塞里在中场的能力出众

从中场帮助球队取胜就是塞里的任务。在2016-17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只有三名球员比科特迪瓦国脚传出更多穿越球,他们分别是——桑切斯梅西和迪玛利亚。他还是带球好手,拥有出色的护球和控球能力,能够选择传球或带球突破。塞里偏矮小的身材并没有成为他的弱点反而成为了他的优势之一。1米65的他将重心低转变成了他的优势,他转身速度快并能在狭小空间内更好控球。上赛季一对一完成率高达89%,拦截成功率63.89%。

在科特迪瓦西南面长大的塞里以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控球能力而闻名。他八岁时就为当地的俱乐部效力,在法国杂志Le Point的采访中,他说道:“在非洲训练球员的方式很特别。等到一定级别,我们光着脚踢球这意味着我们与足球有更多的接触,因此在穿上球鞋前,我们的技术得过硬了。”

在这样一个压迫型中场和反压型中场越来越重要的时代,拥有这样一名冷静又不会惹上麻烦的球员将会是对球队极大的补强。当穆萨-登贝莱甩开想要在热刺防线前断球的对手,他将球传给能够找出防守漏洞的队友,自己吸引防守球员拉出空档。

塞里与卡索拉、威尔希尔的数据比较

阿森纳也有自己的一对一专家——卡索拉。但西班牙人饱受伤病困扰不得不远离球场。扎卡终于在上个赛季适应了自己的角色,尤其是在球队改打3421阵容后。但瑞士人是个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扎卡更稳定、灵活性稍差,他更时候坐镇后场而不是带球推进。

当卡索拉身体健康并且能够上场,枪手们展示了他们能踢得有多流畅。桑切斯顶到前锋位置,厄齐尔灵活跑位而伊沃比和沃尔科特在两路飞奔。

对手们甚至不知道从哪里才能阻止这些进攻球员。而卡索拉的缺席使得这套阵容无法继续使用,最后不得不放弃这一战术。在阿森纳阵中,没有人能像三弟一样踢球。威尔谢尔曾被看好能成长为这一类型的球员,但也长期受伤病困扰,并没有抓住机会证明自己。

塞里在中场的作用极其重要

塞里可以填补这个空位,他具备所有的条件。在尼斯,他同样能够从中后场激发球队的进攻潜力。上赛季,他在欧洲五大联赛制造关键机会排行榜上位列第四,仅仅排在梅西、德布劳内和迪马利亚的身后。他出色的传球视野也正是像拉卡泽特这样的锋线球员所需要的。

塞里,对于阿森纳来说是一块完美的拼图

3500万英镑,阿森纳能奢求些什么?而用这点钱就能在今夏激活塞里的解约。他不需要成为下一个哈维,但这个价能买来一个现成的卡索拉和威尔谢尔的替代者,恐怕对吝啬的教授而言,这也算得上捡到了大便宜。

阿森纳别再犹豫了,在其他球队截胡前快签下塞里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