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为训练剃"光头" "老将"已瞄准北京2022

腾讯体育8月10日(文/徐思佳)“看我这个新发型怎么样,酷吗?”即将前往新疆进行第二阶段夏训的武大靖向腾讯体育展示着他的新发型——一个超短的“板寸”。原来为了能够在艰苦的夏训中节省一点时间,武大靖特意剪掉了头发。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七个月,这位中国短道速滑男队的绝对主力表示,自己经常会幻想冬奥会的场景,而自己的最终目标不只是平昌,而是——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

武大靖为训练剃"光头" "老将"已瞄准北京2022

武大靖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一进训练馆,在一群穿着统一队服的队员们中间,顶着板寸的武大靖格外显眼,遇到相熟的记者,武大靖还不忘自己调侃一下新换的发型。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武大靖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话题也自然地从发型聊起。

6月末,武大靖跟随中国短道速滑队前往云南海埂进行了为期六周的训练,为了能从艰苦的训练中多挤出一点休息时间,素以刻苦训练著称的武大靖索性剪短了头发,换了一个超短的“板寸”。“前段时间昆明训练,没有多余的时间吹头发,想把时间利用起来多休息一会儿。”武大靖说。

在海埂集训期间,武大靖还度过了自己23岁的生日,主教练李琰专门为队里7月的寿星们办了一场集体生日会,为他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印象特别深刻的是,那天大家为我们准备了生日蛋糕,上面有八块金牌,象征着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的全部八个项目,上面写着平昌必胜,这就是对我们最好的鼓舞。”武大靖说。

上个赛季,武大靖因备战亚冬会缺席了两站世界杯比赛,但还是凭借赛季三冠一亚的优异战绩,以38001分坐稳男子500米单项世界杯积分第一的宝座,成为时隔13年中国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的年终总冠军。赛场上的好成绩也让夏训的武大靖充满了动力。“上个赛季的这个成绩对我来说不是一件坏事儿,让我个人的信心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的主项是500米和接力,此外也想让短距离带动一下长距离的突破。今年最大的困难就是自己,希望能够继续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7个月的时间,但武大靖坦言自己每天都在幻想着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场景。“我每天都在幻想,2018年的场地什么样子,吃住什么样子。每次想起来还是会充满力量,那个时候的自己相信还是会稳扎稳打,稳稳地走每一个台阶。”

1994年出生的武大靖虽然只有23岁,但在国家队6年的他已经是资历最深的老队员了,这个参加过索契冬奥会的老将早已把目标瞄准了五年之后的北京。武大靖说:“当然,最主要的目标还是2022,还有五年的时间,但我相信到了那个时候,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这些队员们还是会一起并肩作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