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途接手砍亚冠级战绩 小球会想保级需靠谱主帅

曼萨诺

中超联赛第21轮比赛中,长春亚泰、贵州恒丰以及重庆力帆均以一场胜利取得了3分。这三支在赛季初被认为是降级热门的球队,都在主教练的调教下,在竞争激烈的中超上演强势逆袭。其中,亚泰主帅陈金刚在中途接手球队后,虽然两度遭到足协处罚,但他仍旧带领球队砍下25分,取得了执教同期排名联赛第4的战绩。而曼萨诺回归中超加盟贵州之后,也体现出了他的价值,在近12场比赛中,曼萨诺带队狂砍21分,取得了执教同期联赛第5的战绩。

“泰达罪臣”变“亚泰神奇教练” 2度遭罚仍带球队砍25分

在本赛季伊始,李章洙治下的亚泰,在联赛开局前5轮仅仅取得了1平4负的成绩。在5轮之后,亚泰也在中超排名垫底。不过,亚泰功勋教练陈金刚的上任,马上激活了亚泰。重新起用亚外中卫伊兹梅洛夫,让亚泰的防线得到了稳固。

在进攻端,陈金刚对于海归球员谭龙的重用,以及伊哈洛、胡斯蒂的双外援配置,让亚泰在进攻端形成了威力十足的三叉戟。防守端的稳固,以及伊哈洛、胡斯蒂、谭龙这洋枪土炮的发威,也让亚泰很快摆脱了降级的压力。

从陈金刚在第6轮赛季执教首秀,到第21轮亚泰客场2球拿下建业,先前在泰达担任技术总监期间饱受诟病的陈金刚,带队拿下25分,让亚泰暂列中超第10位。

曼萨诺让升班马变老练 有望成中超赛季最佳主帅

与亚泰一样在换帅之后上演强势逆袭的,还有升班马贵州。西班牙人曼萨诺 “中超三进宫”之后,也很快展现出了他的不俗执教能力。在曼萨诺的调教下,贵州这支稚嫩的球队,在比赛气质上慢慢变得沉稳老练。心理学专业的高情商老曼,也让贵州在激烈的联赛竞争下,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球队氛围。当然,耶拉维奇、卡斯特罗这样强力外援的稳定表现,也是曼萨诺得以实施他教科书式技战术打法的保障。

在联赛第9轮开始带队之后,曼萨诺带队在12场比赛里,让贵州取得了6胜3平3负的战绩,取得了执教同期联赛排名第5位的成绩,曼萨诺也将一个先前排在倒数第三位的球队,带到了中超第9位。

几乎可以预见的是,这个赛季,曼萨诺与他的晚辈卡纳瓦罗、斯托伊科维奇应该是中超赛季最佳教练的有力竞争者。

张外龙4连胜上演强势逆袭 近10轮战绩高居中超第2位

在本赛季即便拥有“小摩托”费尔南多这样恐怖杀器的力帆,也在赛季伊始感受到了保级压力。然而在球队遭遇4连败之后,力帆并没有着急炒掉主帅张外龙。在一波4连败之后,熟悉中超和力帆的张外龙也带队上演逆袭好戏。已经砍下6球6助攻的费尔南多,以及取得7球2助攻的卡尔德克,让张外龙得以在阵地战打法以及在他喜爱的快速反击战之间,顺畅的进行切换。

从联赛第11轮主场1球拿下国安,到第21轮拿下强大的鲁能。张外龙带领力帆在11场比赛中砍下20分。这让力帆从11轮至21轮的成绩,在先赛一场的情况下高居中超第2,比中超领头羊恒大还有高出1分。

中超三队逆袭并非主帅一人之功 巧妇也不能做无米之炊

当然,不管是亚泰、贵州还是力帆,他们本赛季能够在逆境之下上演逆袭,也绝非主教练一人之功。从这三支球队本赛季的球员报名名单中可以看到,这三支球队都拥有不错的“基本面”,俱乐部在赛季前就进行了给力且科学的投入。亚泰、贵州以及力帆,也都拥有伊哈洛、胡斯蒂、耶拉维奇、费尔南多这样适合、适应中超的好外援做得分保障,球队阵容当中也都没有明显短板。

反观如今在降级区挣扎的延边、泰达、辽足、苏宁,球队本赛季不是遭遇了过多的人员流失,就是球队在引援、选帅上出现了严重问题。如今中超的中小球会,想要具备中超的生存能力,没有一个靠谱的教练是不行的,但球队若单单指望一名教练去上演逆袭,也是绝对不行的。(体坛+ 陈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