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李琰:周洋已恢复五成 大杨扬助阵薪火相传

腾讯体育8月10日(文/徐思佳)近日,中国短道速滑队结束了在云南海埂的第一阶段夏训,前往新疆进行第二阶段的训练。在临行前,主教练李琰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李琰介绍,全队的夏训工作按部就班。提及刚刚伤愈归队的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李琰表示,周洋的状态已经恢复五成,“对于她的恢复训练接下来还会有针对性的安排,还是要慢慢来,不要操之过急。”

专访李琰:周洋已恢复五成 大杨扬助阵薪火相传

李琰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杨扬等前辈助力+唱歌+生日宴 金牌之师夏训内容太丰富

“四月是最幸福的,夏训是最辛苦的,赛季是最繁忙的,”这是李琰一年安排的总结。又到了夏天,中国短道速滑队这支金牌之师也开始进入到了最辛苦的夏训阶段。6月末,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主教练李琰的带领下前往云南昆明海埂基地进行了为期六周的第一阶段训练。据介绍,在云南的第一阶段训练以体能训练为主,同时结合上冰。

8月1日,中国短道速滑队结束了云南的训练返回北京,短暂的调整过后启程新疆进行第二阶段的训练。临行前,主教练李琰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李琰介绍,全队的夏训工作按部就班,基本达到了之前制定的训练目的。“现在距离2018年平昌冬奥会还有7个多月的时间,我们还是按照计划按部就班地准备,现在是打基础的阶段,目前来看,我们做的还是很好的。”

除了枯燥、艰苦的训练之外,李琰还在夏训期间为队员们安排了不少孩子们喜欢的“新节目”,在美国康复训练时,她特意请到了自己的老队友、短道的老前辈,大杨扬和小杨阳到队里跟队员们交流、汇谈。“特意邀请她们来队里交流,她们开了三个小时的车来到训练基地,让我非常感动。作为事业成功的老前辈了,她们对新一批的队员来说能起到榜样的作用。大家一起坐成一个圈,没有顾忌地去交谈。之后每个人还都写了座谈会的感想。可以说,从老队员的身上感受到了传承的力量。”李琰说。

在云南集训期间,队里举办了“好声音”歌唱比赛,还给所有7月的寿星们一起办了集体的生日宴,队员们纷纷感慨感受到了队伍的温暖。对于这些集体活动,李琰认为,可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运动队和部队、军营的氛围很像,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集体,我们需要思考怎样的工作可以提高凝聚力,已有的训练安排得很紧了已经,但是大家还是劳逸结合才可以事半功倍,让孩子们在综合素质方面都有提升,这样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会迎难而上。”

周洋状态已恢复五成 备战平昌不惧压力

相比于上个赛季,中国短道速滑队新赛季的集训阵容发生了一些小的变化,去年因膝伤缺席了整个赛季的冬奥会冠军周洋终于出现在了训练的队伍之中。对于周洋的状态,李琰表示她已经恢复到五成,还需要时间。

李琰说:“周洋在康复结束后,刚刚回到冰场上的时候还是有一些不适应,后来,慢慢地经过我们一些针对性的、科学的调整之后恢复的情况越来越好。现在她还没有恢复到她应该有的竞技水准,大概是四成五成的样子,但我说的不是竞技能力,是从伤病困扰她的训练和比赛情况来看,她应该可以完成50%的(训练)。对于周洋,我觉得还是慢慢来,不要操之过急。”

七个月之后的平昌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将不可避免地遭遇到来自东道主韩国队的巨大挑战。但大战当前,“久经沙场”的李琰显然不惧压力。“压力是很正常,想取得竞技成绩就必须克服很多不适感,这是每个教练和运动员都必须面对的。”说完,李琰还不忘用一句自我调侃来笑谈压力:“和之前几届的备战相比,我没有什么变化,对冰场还是很亲切,唯一不同的,我现在是不是话更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