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PGA前瞻:斯皮思盼全满贯追伍兹 小麦福地再战

PGA前瞻:斯皮思盼全满贯追伍兹 小麦福地再战

体坛+特约记者闻风报道

年度最后一场男子大满贯赛事——PGA锦标赛将于8月10日-13日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惊恐山谷俱乐部(Quail Hollow Club)鸣锣开战。相比较其他三场大满贯,虽然PGA锦标赛的底蕴和特色都略显不足,但因为其“收官大满贯”的特别时间点,PGA锦标赛也从来不缺少话题。

上个月,“小飞侠”乔丹·斯皮思成功捧起葡萄酒壶奖杯,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再添浓重的一笔。如此一来,这位刚刚度过24岁生日的年轻人,已经成功问鼎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以及英国公开赛,距离全满贯伟业仅有一步之遥。而最后的一层窗户纸,就是本周的PGA锦标赛。

必须承认的是,现在的斯皮思状态不错。最近参加的3场比赛,斯皮思赢下了2场(旅行者锦标赛和英国公开赛),另一场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他也收获了T13的不错成绩。

历史上,达成全满贯伟业的男子球员不过5人:泰格·伍兹、杰克·尼克劳斯、加里·普莱尔、吉恩·萨拉岑和本·霍根。之所以这样排序,也是跟他们达成时的年龄有关。2000年圣安德鲁斯英国公开赛,24岁零8个月的老虎打破了此前金熊保持的最年轻全满贯纪录(26岁)。如果斯皮思本周夺冠,他将以24岁零3周的年龄,再次刷新高坛纪录。

除了乔丹·斯皮思,另外最接近全满贯的球员就要说罗里-麦克罗伊和菲尔-米克尔森了。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分别是他们最后一道关。

说到小麦,本周的惊恐山谷球场可谓是他的福地。2010年和2015年,他曾两度在这里赢得美巡赛冠军。其中2015年,他在富国银行锦标赛第三轮打出单轮11鸟0柏忌的超神表现,最终总成绩-21,7杆优势无悬念夺冠。小麦对惊恐山谷的“好感”不是偶然。过去7次征战,他仅有1次成绩跌出前十。过去5届富国银行锦标赛平均每轮69.3杆的成绩,也是所有球员中最低的。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本周小麦会收获前十,甚至更好的结果。

继英国公开赛获得单独第三之后,22岁的中国小将李昊桐,以“类别12”的组委会邀请,再度闯进大满贯赛场。加上已经锁定的明年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李昊桐将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个连续参加4大满贯的男子球员。

从生涯首场大满贯便晋级,到第二场刷新中国球员诸多纪录......似乎我们对于李昊桐的今年已经不能去要求更多。

过去的一个月,虽然商业活动让李昊桐的训练时间缩水。但回顾他的成长历程,惊喜不断也是实力与运气的双重作用。所以无论是本周还是将来,相信他都会再获突破,再次点燃中国球迷的激情。

与平日的7442码不同,本周PGA锦标赛的惊恐山谷俱乐部球道全长7600码(6949米)。相比较平时的72杆,本周球场将标准杆调整为了71杆。更长的球道,更低的标准杆,不知最终捧起沃纳梅克杯的人,会不会是长打者。

就让我们带着期待,静待悬念被一点点揭晓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