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中没准星进攻总落空 鲁能不敌力帆跌出前四

将西塞放在替补席,首发只派出佩莱一名锋线外援,马加特有意后发制人。由于连续客场征战舟车劳顿,鲁能球员在本场比赛中体能明显不足,比赛节奏被对手牢牢控制,最终客场0:1不敌力帆,跌出联赛前四。本场比赛,鲁能边路进攻虽能形成突破,但传中球实在不靠谱,在一定程度上拖了球队的后腿。

传中没准星进攻总落空 鲁能不敌力帆跌出前四

悲喜两重天

体能受困状态不佳

昨晚客场与力帆的较量,是鲁能11天内的第4场比赛,马加特赛前表示,连续征战和出征重庆的航班延误不会给球队带来影响,但从本场比赛进程来看,体能不足导致球员状态不佳,比赛节奏也被对手控制。

体能是本赛季鲁能的优势,特别是多数比赛后半段成为球队拿下比赛的关键所在。不过,密集的赛程以及连续3个客场奔波,鲁能球员体能确实到了临界点。本场比赛,力帆一开始便利用卡尔德克的身高和费尔南多的速度,反复冲击鲁能防线。鲁能虽能够组织反击,但大部分时间只有招架之力。

戴琳累积黄牌停赛,王彤与吉尔搭档中后卫。身材高大的外援卡尔德克更多选择与王彤对位,利用身体优势在第35分钟将球顶进球门。

与之前相比,鲁能本场对比赛节奏控制不足。一方面与对手不惜体力奔跑、反复冲击有关,另一方面连续客场奔波鲁能球员体能不足。无论是蒿俊闵还是金敬道,跑动和出球速度均不及以往,不仅攻防转换速度下降,也无法找到适合自身战术的节奏。

传中球难构成威胁

刘彬彬伤愈回归,西塞也未能首发,从马加特排兵布阵来看,他有意在下半场派出两名攻击手后发制人。刘彬彬和西塞在下半场第51分钟同时替补出场,西塞在锋线的冲击力及刘彬彬在边路的突破曾一度改变不利局面,但边路球员的传中球并不能准确找到禁区内的佩莱和西塞,很难对力帆球门构成威胁。

鲁能锋线两名外援佩莱和西塞均是特点鲜明的球员。佩莱身体优势明显,无论是禁区内的头球攻门还是作为支点策应都极具威胁。西塞则属于禁区内冲击力强的机会主义者,能够和佩莱形成互补。本场比赛鲁能球员在边路的传中差得离谱,无论是边路突破后的下底传中,还是45度传中的第一落点,均难以准确找到两名锋线球员,佩莱和西塞基本无法发挥自身特点。

通过边路突破传中找禁区内高点佩莱,是本赛季鲁能在进攻中的惯用战术,但是边路传中的准确性无法保证,中路阵地进攻又难以突破对手防线,进球自然成为一大难题。接下来鲁能还有10场比赛要踢,马加特必须在训练中增加传中球的练习。

“赔了夫人又折兵”

力帆阵中费尔南多速度奇快,有着“小摩托”之称。此役他犀利的突破让鲁能防守球员吃尽苦头,周海滨、王彤、金敬道均在防守他时吃到黄牌,其中王彤和金敬道累积4张黄牌,将无缘本周六与申花的比赛,对于未能得分的鲁能而言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作为鲁能后腰位置的关键球员,王彤奔跑能力强,防守覆盖面积大,是球队防守端不可或缺球员。金敬道近来状态出色,他在前场的穿插跑动,不仅能送出助攻也能收获进球,是进攻体系中的关键球员。一攻一守两名关键球员无缘与申花的关键一战,对于鲁能将是非常大的损失。

本轮过后,王彤、金敬道将停赛一轮,戴琳将解禁复出。不过,鲁能仍然有7名球员身背3张黄牌,随时有停赛风险。接下来联赛还剩10场,亚冠入场券的争夺将进入白热化,多名球员处于停赛边缘,对于鲁能并不是好消息。(本报记者 王蓓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