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菲战涌入大批菲律宾球迷 多数为黎巴嫩菲佣

中菲战现大批菲律宾球迷 大多竟是黎巴嫩菲佣

菲律宾现场球迷众多

腾讯体育8月10日贝鲁特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8月9日,中国男篮蓝队在2017年男篮亚洲杯的首场比赛中,以87-96不敌菲律宾队,遗憾地吞下了一场失利。而在本场比赛中,比赛场馆努哈德·诺法勒体育馆则涌进了大批的菲律宾球迷。

比赛开始之前,便有数百名菲律宾球迷进入场内观看比赛,他们将菲律宾队身后的一片看台完全填满。同时在球馆的二层看台,也有不少手持菲律宾国旗的球迷站着观看比赛。整场比赛的过程中,到场的菲律宾球迷都显得非常疯狂,他们不停为主队加油呐喊的同时,也在中国队球员进攻和罚球的时候,制造出分贝不小的噪音进行干扰。

相比之下,中国球迷到场的人数少了很多。在黎巴嫩生活的中国人很少,但此役还是有十几个中国人包括黎巴嫩华人、孔子学院老师以及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来到现场给中国男篮蓝队呐喊助威。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大使也来到观看,并在休息室对球员们进行了鼓励。

黎巴嫩全境内的中国人仅有2000余人左右,而黎巴嫩国内的菲律宾人总数则远远超过了这个数字。据悉,在黎巴嫩生活的菲律宾,绝大多数都是菲佣。因为细致的服务与实惠的价格,菲佣在黎巴嫩有着不错的市场,当地人士介绍称,将近半数的黎巴嫩家庭都会选择雇佣菲佣。因此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菲律宾人来到黎巴嫩发展。而篮球在菲律宾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和民众基础,而本次到场来为菲律宾加油的,也大多都是当地的菲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