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威利:一代宗师科比会惧怕修炼野球拳的乔约?

科比vs乔-约翰逊?天哪噜,当拿到这组对决时,笔者的第一反应是,这有悬念吗?【点击投票】【点击查看赛程

无解后仰PK进攻万花筒 科比当代乔丹谁能笑到最后

举个通俗的例子,科比好似身怀绝学的一代宗师,独孤求败这名儿太吊炸天,容易引发反感,但科比手握玄铁重剑,舞的虎虎生风,那是没啥悬念的。毕竟老大招式清新脱俗,人所众知。就好似紫霞仙子总对着至尊宝犯花痴,“连逃跑都逃的那么帅。”60亿们对于自己的爱豆,也总结出了精辟的三个字————美如画。

是的,科比就是这么一个美如画的球员。说的直白点儿,丫就是后乔丹时代,最恐怖的家伙。讲道理,科比并不是身体素质极其突出的怪物,1997年扣篮大赛上的勉扣夺冠,放到卡特、弗朗西斯与麦蒂面前,那是要被笑话的。更别提坊间总有人嘲讽科比“手太短”,惹的科密们十分不服,拿出相片对照,力争从各个角度证明,老大的手臂其实并不短。当然了,就算不短,也肯定达不到双手垂膝的水平就是了。

就是这么一个身体素质并不超群,臂展一般的家伙,却成为了后乔丹时代最可怕的人间凶器,点解?理由挺简单,日复一日的苦练。著名格斗动漫《网球圣斗士》里,曾有三大神技,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分别为“天衣无缝之极限”、“千锤百炼之极限”以及“才气焕发之极限”。如果说乔丹已经开启了天衣无缝之极限,那么科比便达到了千锤百炼之极限。千锤百炼虽斗不过天衣无缝,却足以碾压才气焕发。毕竟世上这万事万物,最怕刻苦二字。

洛杉矶凌晨四点的传说,真不是随便说说的。

无解后仰PK进攻万花筒 科比当代乔丹谁能笑到最后

詹姆斯曾有过这么一句话,“我要和乔丹一对一单挑,估摸着得准备一辆救护车。”言下之意,便是要血战到底。然而乔老爷子却认定,科比才是最像自己的那位球员。

面对这么一台人间凶器,乔-约翰逊有胜算吗?约翰逊匪号乔耶稣,单打能力出众,尤其是关键球水平,更是十足犀利。麦蒂认为,约翰逊的关键能力,联盟三甲行列。至于乔耶稣这个外号,不是别人,正是加内特给起的。

能得到两大宗师的一致认可,乡亲们对于乔-约翰逊的水准,理应有个数。某种程度上来说,约翰逊与皮尔斯有些相像。同样的地板流球员,同样的进攻万花筒,同样的关键时刻大心脏。当然如果硬要说有什么区别,那么无非就是皮尔斯多了点闷骚,约翰逊多了点质朴。

质朴未必就一定会输,《金庸群侠传》里,主角小虾米一旦将野球拳操练纯属,一样可以纵横江湖。这充分说明一点,哪怕看起来并非天选之子,只要将自身所掌握的技艺操练到极致,也能成为受人敬重的高手。

但问题在于,乔-约翰逊的“野球拳”,真到十级了吗?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关键时刻的大心脏,就真的能够应付科比吗?至少在笔者看来,约翰逊还没达到能够在单挑中打败科比的境界。

无解后仰PK进攻万花筒 科比当代乔丹谁能笑到最后

讲到这里,谁胜谁负,已然分晓,无需赘述。

(杨威利)

谁是单挑王?由你来决定

本次《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在本组科比vs乔-约翰逊的对决中你支持谁?快来投票吧!

科比单挑乔-约翰逊,谁能赢?
科比单挑乔-约翰逊,谁能赢?

投票规则:

比赛从8月8日开始,至9月15日结束,每天早上放出一组球员PK,根据球迷投票多少判定每组的胜出者。

为统一票数,减少恶意刷屏,投票平台为腾讯新闻APP和腾讯体育PC端,网友还可以在腾讯体育社区、腾讯NBA微信账号、快报等平台找到投票入口。

每组对决的投票时间限定为24小时,时间从当日8时起至次日8时止。

此外,网友还可以在企鹅问答参与回答,给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在社区与网友一起热议。

昨日赛果:张伯伦轻取海耶斯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在第二日的较量中,海耶斯终归无法与张伯伦匹敌,在总共超过8万命球迷的投票中,张伯伦拿到54933张选票,占比高达75.72%;海耶斯则获得17617张选票,占比24.28%。

最终,张伯伦成为继乔丹之后,第二位过关的球员。

明日预告:詹姆斯vs阿奇博尔德

勒布朗-詹姆斯,现役联盟第一人,拥有着装甲车般的身躯。除此之外,经过多年的锤炼,詹姆斯在投篮稳定性方面大为提升,这意味着他在技术环节方面,已无软肋。

阿奇博尔德,身高1米85的后卫,外号小精灵。尽管身材不高,但个人进攻能力同样非常突出,其中1972-73赛季,他为国王出战80场,并以场均48.8%的命中率砍下34分。

当一身霸体的詹姆斯,遇到球风轻灵的阿奇博尔德,谁在单挑方面更胜一筹呢?《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第四期给你答案。

(杨威利)

杨威利:一代宗师科比会惧怕修炼野球拳的乔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