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哈达迪:伤了两月终复出 关注中国队表现

专访哈达迪:伤了两月终复出 关注中国队表现

专访哈达迪

腾讯体育8月10日黎巴嫩讯(文/杜巩 摄影/周沛聪)北京时间8月9日,伊朗男篮迎来2017年男篮亚洲杯首场比赛,最终以101-54,47分的优势狂胜印度队,取得开门红。伊朗男篮核心,有着“亚洲第一中锋”的哈达迪出场26分钟,轻松砍下20分4篮板8助攻的全能数据。赛后,哈达迪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称个人发挥仍受伤情影响,并对伊朗男篮本届亚洲杯的前景发表了看法。

最近两年,哈达迪饱受伤病困扰,据哈达迪本人先前透露,自己早在去年亚洲挑战赛时便已受伤,之后又继续代表 CBA四川队征战了常规赛,导致伤病进一步加重。此前接受采访时,哈达迪曾表示希望能够借夏天休赛期养伤,并不确定参加亚洲杯。但临近开赛,“亚洲第一中锋”的名字还是出现在了伊朗男篮的大名单中。

亚洲杯首场战役,尽管哈达迪场上活动略显不便,但面对由杂牌军组成的印度男篮,哈达迪在内线优势依然尽显无疑,个人进攻之余不断策应队友进攻,助伊朗队早早拉开比分,确定胜势。

谈及本场的个人表现,哈达迪坦言自身状态受伤病影响较大,“这场胜利首先要归功于队友。今天只是亚洲杯的首场比赛,每场比赛都不容易。前两节我们拼得很凶,但我自己准备不够充分,毕竟已经伤了两个月,一直没有训练。最近训练了一周,就来打亚洲杯了,球队也在根据我的身体情况做调整。不过今天的比赛我们打得不错。”

本届亚洲杯,结果虽然与世界杯晋级名额无关,但作为亚洲顶级篮球赛事,其冠军金杯依然为亚洲各国所虎视眈眈。中国男篮本次派出蓝队参赛,志在继2015年后再度捧杯;黎巴嫩队携东道主之威,力争在本土创造辉煌;两支澳洲劲旅——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今年首次参赛,强大的内线威力在首日已经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每支球队实力都非常强劲,都在努力争取捧得金杯,都在不懈追求胜利”。谈到本次杯赛伊朗男篮的最大对手,哈达迪谦虚道。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伊朗与印度比赛开始之前,中国队刚刚结束亚洲杯首战,最终遗憾不敌菲律宾队。作为在CBA四川队效力的球员,哈达迪同样非常关注中国队表现。“我看了最后五分钟,因为要赶回更衣室做准备。但场上的一切我都看到了。”

根据亚洲杯赛程,伊朗队将在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2点,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叙利亚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