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恐怖越秀山!富力5场轰22球 再现冲击亚冠希望

恐怖越秀山!富力5场轰22球 再现冲击亚冠希望

肖智(左)打破自己联赛单赛季7球的纪录只是时间问题。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南都讯记者丰臻 昨晚中超联赛第21轮,开场第3分钟就丢球的情况下,广州富力连进4球,最终4比2完胜江苏苏宁,收获越秀山主场4连胜。同时,已经拿到36分的富力在积分榜上暂时力压山东鲁能和天津权健,冲到了第三位,一个可以触及亚冠资格的位置。

乌索因伤缺阵,但雷纳迪尼奥复出,富力的攻击力没有太受影响。上半场,富力的防线在苏宁的反击中一度有些狼狈,但对方也没有再获得太好的破门机会。上半场结束之前卢琳扳平比分的进球很关键。这是老将卢琳本赛季第一个进球,之前他打过两次门柱。

下半场斯托伊科维奇用肖智换下后腰张功,阵型该为343,这个换人实际上也是进攻的号角。富力开始完全掌控场上局面,扎哈维的世界波跟苏宁马丁内斯的进球如出一辙,只是更稳准狠。

肖智接唐淼的传中球头球破门,扩大比分,收获今年联赛的第5个进球。雷纳迪尼奥接扎哈维传球突入禁区单刀破门,打进球队第4球。对雷纳迪尼奥来说,这个进球具有突破性———上赛季他状态那么好,也只在联赛打进了9球,但昨晚他已经打进10球了。

扎哈维、雷纳迪尼奥、肖智,加起来已经打进38球,这是中超联赛赛场最强大的三人组合,胡尔克埃尔克森武磊加起来也不过31球。

富力在越秀山已经5连胜,连续4场联赛以及1场足协杯都打进4球或以上,这样的数据在富力队史上是第一次,在整个中超历史上也不多见,把座椅重新刷成金色的越秀山体育场真的变成“魔鬼主场”了。巧合的是,富力最近6场比赛里,穿白色球衣的时候都赢了,只有一场穿了蓝色,输了。

亚冠资格,看上去是有可能的,但没有绝对把握。本周末富力将客场挑战贵州恒丰智诚,再往后,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华夏幸福、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以及客场对阵上海申花

如果在5轮魔鬼赛程过后依然处于积分榜前4的位置,富力就真有希望第二次冲击亚冠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