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夏日滑雪不是梦 "金针菇"助推三亿人参与冰雪

炎炎夏日,身着清爽透气的运动衣滑雪会是怎样的一种体验?日前,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尖峰旱雪四季滑雪场,就有100多名小选手体会到了夏季滑雪的乐趣。露天的雪场上艳阳高照,但孩子们却早已沉浸在竞速的乐趣中,忘记了炎热。

当天,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拉开战幕。参赛的小选手告别了冬季厚厚的滑雪服,一身清凉装扮,混搭着滑雪鞋和滑雪板,运动范儿十足。

比赛现场,一个小姑娘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除了她那顶粉红色并带有两只毛茸茸小耳朵的头盔以外,娴熟的滑雪技术更是让人称叹。她叫“小咖啡”,别看今年只有7岁,但却是个“老雪友”了,她说:“我不到3岁就开始接触滑雪,现在滑了4年多了,不过今天还是第一次在夏天滑雪。这个场地特别好,夏天也能滑雪,特别开心。”

夏日滑雪不是梦 "金针菇"助推三亿人参与冰雪

旱雪毯

夏季滑雪初听起来让人感觉有些新奇,其实与时下流行的旱冰等项目一样。夏季滑雪采用的也是各种高科技的辅助场地设施,以此延伸人们在非雪季参与滑雪的愿望。以此次比赛举办地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为例,采取的就是形似“金针菇”状的旱雪毯,仿真雪程度在90%以上。科技的助力,让冰雪运动不再只属于冬季,在夏季同样释放出更多活力。

本次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共分5站,除最后一站在崇礼万龙滑雪场举办以外,其余几站将分别在雪乐山室内滑雪馆、石景山腾越室内滑雪模拟馆、司凯泰思3D滑雪馆等场地举行。这些场地均为高科技模拟滑雪场馆,场地形式涵盖时下流行的旱雪、3D模拟器和滑雪毯等。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告诉记者:“夏季利用各种滑雪模拟器进行青少年滑雪比赛,在全国尚属首次。通过首站比赛,小选手们对此种比赛形式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虽然夏季的北京气温较高,但是大家依然发挥出良好的技术水平,他们的青春活力和参赛热情也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孩子们对于滑雪运动的热爱与专注,势必会带动其运动技能的提高,进一步影响带动冰雪运动在群众中的普及与发展。此外,本届赛事还将根据不同场地特点制定相应的评判标准,此举不仅增强了赛事的参与性,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赛事的趣味性及观赏性。”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也表示,北京市将以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创新组织形式、整合冰雪资源,在全市范围掀起冰雪运动热潮。早日实现北京市“8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同时,加速“青少年上冰雪”在京津冀地区的普及,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迎冬奥氛围,为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贡献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