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十大经典战】长沙亚锦赛20分逆转韩国

【男篮十大经典战】长沙亚锦赛20分逆转韩国

男篮十大经典战回顾

2015年,亚锦赛放在长沙进行。能否在自家地盘上夺冠?七上八下,心中打鼓。

不怪男篮信心不足,只因前几年输的太惨。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男篮先输韩国,后输伊朗,最后在八进四的较量中,惨遭中国台北大逆转;随后的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篮又连续输给日本与伊朗,举国哗然。我们真的失去亚洲霸主的地位了吗?

坐镇主场,无疑是为自己正名的良机。轻取新加坡后,男篮与韩国狭路相逢。当高丽虎遇上中国龙,预示着这将是场龙争虎斗。只是比赛刚开打,男篮便被被韩国打的落花流水,首节战罢,阿联一人独得11分,而全队总共只拿到14分。当14-27的比分赤裸裸的映在眼前时,失落、难过、郁闷、愤怒,各种各样的情绪,纷纷蔓延出来。

我们的反击在哪里?理想永远美好,现实永远冰冷。反击未至,吊打先来,转眼之间,比分变成24-44。整整20分的分差,似乎预示着一个糟糕的结局。

稳住,我们能赢。只是这句鼓励的背后,是彷徨与不安。我们真的稳的住吗?我们真的能赢吗?固然半场最后关头,男篮连追9分。可待到易地再战,双方又陷入到拉锯战。第三节的时间飞一般的流逝,收官盘点,仍差9分。

悬崖边上,谁能站出来?阿联站出来了,他用罚球打破末节开局分荒;郭艾伦站出来了,他的突破一往无前;周琦也站出来了,还记得大魔王的那记暴扣吗?阿联在场下一跃而起,怒挥毛巾;还记得周琦的那次关键2+1吗?年轻的小狮子仰天长啸,放声怒吼。憋屈了一整场,终于得以翻身,这种痛快的感觉,如饮甘露。

这是一场荡气回肠式的反击战,这是一次令人极度难忘的经历。男篮在拼杀,长沙的球迷也在一起战斗,雄浑豪迈的《歌唱祖国》,让男篮的每一位球员,都变成了铁血战士。战士永不放弃,永不认输。

我们曾经失败,曾经失去亚洲霸主的地位,曾经自我怀疑中国男篮是不是还是亚洲一流。在长沙亚锦赛上,我们收获自信,夺回霸主地位,俯瞰亚洲。而这一切的一切,统统起源于这场荡气回肠的大逆转。万事开头难,有了一个美妙的开头,一切就都不难了。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的多么嘹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