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单挑赛对决乔-约翰逊 飞侠几成把握胜鹰王?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已全面启动,今日推出首轮又一场精彩PK,候选名单3号种子科比-布莱恩特,对决30号种子乔-约翰逊,两人都主打得分后卫,一个是公认的最接近乔丹的球员,一个被誉为当代乔丹,两者狭路相逢,结果会如何呢?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每天放出一组对决,比赛结果完全由球迷投票产生,投票时间为早上8时至次日8时,请大家为支持的球员投票。【点击投票】【点击查看赛程

科比单挑赛对决乔-约翰逊 飞侠几成把握胜鹰王?

选手介绍:飞侠与鹰王

科比1978年8月23日出生于费城,父亲是前NBA球员乔-布莱恩特。乔-布莱恩特在联盟打过8个赛季,场均8.7分4篮板1.7助攻,后来赴意大利打球。科比随家人搬至意大利,他在那里度过了自己的童年时光,与足球结缘,学会了意大利语,当然从3岁就开始打篮球的他,也在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的技艺。

到了1991年,乔-布莱恩特退役,科比全家回到美国,他在劳尔梅里恩高中开启篮球生涯。高一,科比就成为校队主力,高三获得宾夕法尼亚州最佳篮球运动员,高四场均30.8分12篮板6.5助攻4抢断和3.8盖帽,在场上打遍五个位置,率队获得53年来首个州冠军,也拿遍了几乎所有的高中生球员荣誉。高中生涯,科比超越张伯伦,以2883分打破了宾夕法尼亚州东南地区的高中得分纪录。

1996年,科比拒绝北卡、杜克等名校,直接参加NBA选秀。由于当时高中生球员还不被认可,天赋超群的科比最终掉到第13顺位,被黄蜂选中,但杰里-韦斯特慧眼识珠,通过交易将科比带到了他最爱的湖人

科比职业生涯有两个著名的绰号,一是小飞侠,二是黑曼巴,前者展示的是科比的天赋,他经常会上演高难度的暴扣和拉杆上篮,后者则代表科比无与伦比的竞争天性和杀手本能。上帝赋予的天赋加上科比的竞争性以及后天努力,铸就了他的传奇,20年职业生涯,5次获得总冠军,1次常规赛MVP,两次总决赛MVP,18次全明星,15次入选最佳阵容、1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以及两度斩获得分王。

相比科比,乔-约翰逊的职业生涯没有那么富有传奇,但他也绝非等闲之辈。乔-约翰逊1981年出生于美国阿肯色州,他大一赛季就能够贡献16分5.7篮板2.2助攻和2抢断,大二获得了全美最佳阵容的提名。

乔-约翰逊2001年以首轮第10顺位加盟NBA,在2004-05赛季,他在太阳场均能得到17.1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7.8%。以此为跳板,乔-约翰逊获得老鹰的大合同,成为“鹰王”,一当就是整整七年,让球队成为东部劲旅。乔-约翰逊职业生涯7次当选全明星,1次入选最佳阵容,如今的他已告别巅峰期,效力于爵士

数据PK:科比单场81分 乔-约翰逊擅投三分

科比单挑赛对决乔-约翰逊 飞侠几成把握胜鹰王?

科比不像乔丹一入NBA就成为球队核心,他当了两个赛季的替补,前三个赛季场均得分均不足20。从1999-00赛季开始,科比连续14个赛季场均得分20+,生涯末段因遭遇重伤,这一纪录才告终结。

科比个人进攻最为疯狂的时候当属2005-06赛季,他场均能够贡献35.4分,其中在对猛龙的比赛中,科比狂砍NBA历史单场第2高的81分(仅次于张伯伦的单场100分),这是黑曼巴恐怖进攻实力的最直观体现。同在这个赛季对小牛的一场比赛中,科比三节狂砍62分。“那年的科比根本就是无解的,地球人防不住他。”著名科蜜詹宁斯曾这样说道。哪怕是37岁“高龄”,拖着满身伤病,科比在生涯最后一战中还是能砍下60分!

而乔-约翰逊的打球风格跟科比大相径庭,他没有雷霆万钧的扣篮,没有上天入地的突破,而是靠着极为扎实的基本功,保证每场比赛有稳定的输出。相较于科比,乔-约翰逊最大的优势是三分投射,他生涯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7.4%,比科比高了近5个百分点。约翰逊有3个赛季三分命中率超过40%,最高的一个赛季更是达到47.8%,而科比生涯从未有一个赛季远投命中率超过40%。

招牌杀招:科比后仰跳投 乔约翰逊急停中投

作为NBA史上第三号得分手,科比毫无疑问是联盟有史以来最具威力的大杀器之一,称他为篮球进攻技术的百科全书也不为过。当然,要说科比的招牌进攻技术,还得是他美如画的后仰跳投。

科比小时候就看着乔丹的比赛录像进行观摩和研究,日复一日的训练让他学习到了后仰跳投的精髓。“科比偷走了我的所有脚步。”乔丹就曾在一次采访中说道。而后来,科比还提升力量,师从奥拉朱旺,学习大梦舞步,这让他的后仰跳投变得更加难以防范。

科比有着犀利的突破,防守球员不敢太靠前,他一个突破假动作,然后后仰跳投,对手根本无法对他的投篮形成干扰。科比有着后卫球员中顶级的力量,他可以背打,然后利用从乔丹和大梦那里学到的脚步,晃起对手的重心,再来个后仰跳投,对方同样只能缴械投降。

乔-约翰逊没有科比那样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但他有着历史级别的基本功。乔-约翰逊控运技术极为出色,单打过程中几乎不会给对手断球的机会。在老鹰时期,乔-约翰逊交叉步后的中距离投篮就成为必杀技。

试想下,在单挑过程中,乔-约翰逊连续运球晃动,然后向一侧突破,利用宽厚的肩膀顶住对手,急停或者后撤步中投,对手也是没办法防守。实际上,对于自己的单挑能力,乔-约翰逊充满自信。

“我觉得没人能在关键时刻的一对一中完全防住我,就像在一个孤岛上,只有我们两个,没有协防,没有包夹。”乔-约翰逊说道。

取胜之匙:科比攻防俱佳 乔约翰逊节奏为王

单挑对决,比拼的无非就是进攻和防守。科比和乔-约翰逊都有着全面的进攻技术,都坐拥必杀技能。但在防守上,两人的能力有着较大的差别。

科比职业生涯1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他巅峰时期是绝对的外线防守大闸,能够像牛皮糖一样黏住对手。而且,科比体能非常出色,这允许他长时间保持高强度防守,有时甚至从前场就开始逼防。而乔-约翰逊从不是以防守出名,跟最佳防守阵容更是完全不搭边。事实上,乔-约翰逊身体素质一般,速度偏慢,防守反而是他的一大短板。

所以这两人对决,科比无解的进攻可能会轻松击垮乔-约翰的防线,而乔-约翰逊虽然也是进攻好手,但科比的防守将给他带来大麻烦。

而乔-约翰逊要想战胜单挑大赛3号种子科比,必须要打出自己的节奏。科比防守时有些会有冒险性的抢断,而乔-约翰逊利用自己顶级的基本功,掌控整个节奏,打乱科比的防守,进而影响他的进攻发挥,那或许还有胜机。

值得一提的是,科比和乔-约翰逊都以投绝杀球而出名,如果两人能够打到最后几分,相信比赛一定会更加精彩。

谁是单挑王?由你来决定

本次《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在本组科比vs乔-约翰逊的对决中你支持谁?快来投票吧!

科比单挑乔-约翰逊,谁能赢?
科比单挑乔-约翰逊,谁能赢?


投票规则:

比赛从8月8日开始,至9月15日结束,每天早上放出一组球员PK,根据球迷投票多少判定每组的胜出者。

为统一票数,减少恶意刷屏,投票平台为腾讯新闻APP和腾讯体育PC端,网友还可以在腾讯体育社区、腾讯NBA微信账号、快报等平台找到投票入口。

每组对决的投票时间限定为24小时,时间从当日8时起至次日8时止。

此外,网友还可以在企鹅问答参与回答,给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在社区与网友一起热议。

昨日赛果:张伯伦完胜海耶斯

《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第二日战罢,威尔特-张伯伦在面对另外一位名人堂内线埃尔文-海耶斯时展现出惊人统治力,一路吊打轻松晋级。

经过24小时票选,总共72,695位网友参与投票,张伯伦总计获得55,055票,得票率75.73%,海耶斯拿到17,640票,得票率为24.27%,张伯伦从始至终没有遭遇到真正挑战。【查看投票结果

明日预告:詹姆斯VS阿奇博尔德

詹姆斯,公认的现役第一人,未来可能也是NBA前五的球员,他有着强壮的身体和全面的身手,太适合一对一的对决了。

而阿奇博尔德绰号“小精灵”,职业生涯也是获誉无数,赢过总冠军,得过得分王,多次入选全明星和最佳阵容。阿奇博尔德也是NBA史上唯一一位单季包揽得分王和助攻王的球员。

詹姆斯遇到阿奇博尔德,他们一对一结果如何,8月11日推出的《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将带来这组对决,而比赛的结果也由你们决定。

科比单挑赛对决乔-约翰逊 飞侠几成把握胜鹰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