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巩立姣:六届世锦赛终圆金牌梦 东京奥运会更好

巩立姣:六届世锦赛终圆金牌梦 东京奥运会更好

巩立姣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2017年伦敦世锦赛进入到第六比赛日的角逐。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94夺冠,巩立姣首夺国际大赛金牌的同时,也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这次伦敦世锦赛的第一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高阳以18米25获得第五,卞卡以17米60获得第12名。

在昨日的女子资格赛中,中国队的巩立姣第一投就投出18米97,中国的卞卡投出18秒18,另一名中国选手高阳17米87,三名中国选手均顺利杀进决赛,其中巩立姣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她是本届世锦赛的夺冠大热,由于两大竞争对手因怀孕缺席本次世锦赛,巩立姣这回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迎来了夺取世界冠军的大好时机。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巩立姣第一投便投出了19米16的成绩暂居第一,随后在第五投中顶住压力投出了19米94的成绩,并依据这一好成绩最终夺得冠军。夺冠后的巩立姣身披鲜艳的五星红旗接受采访,世锦赛女子铅球新科冠军说道:“心情特别激动,因为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

尽管今天伦敦碗飘起了小雨,尽管体育场内气温骤降,但是今天巩立姣积极调动状态,在今天登场之后第一投就发挥出了不俗的实力水平,她自己也表示,自己赢在了自信。“今天赢的主要原因就是自信!”巩立姣继续说道:“最近所有训练和比赛都是围绕着今天这一战。今天从准备活动到比赛状态都非常好,下雨并没有让我担心。如果是以前的话,出现下雨的情况,可能会有顾虑,肯定会影响到发挥。但今天(我觉得自己)练到这个份上了,我可以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巩立姣从2007大阪世锦赛到今天的伦敦世锦赛,跨越了漫长的10年,也付出了很多,对于这个金牌巩立姣自己也期盼了很久,“从我练体育到现在,17年了。从我练体育的第一天开始,我的梦想就是拿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现在世锦赛冠军实现了,当然我还是差一个奥运会冠军吧。”

去年奥运会前,巩立姣状态大好,因为她好几年都没突破最好成绩了,奥运之前实现了突破。不过备战奥运时可能没能调整出合适的状态,才导致决赛没能上领奖台,这对于第三次冲击奥运会冠军的巩立姣来讲,确实让人感到遗憾。面对里约奥运会之后的调整,巩立姣说道:“里约奥运会错失奖牌,我感觉特别难过,那一阵甚至都抑郁过。从失败中走向正轨特别难,但我还是挺过来了。”

女子铅球曾经是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1991年和1993年,黄志红两夺世锦赛金牌,她和队友一度在世界田坛傲视群芳。如今,离黄志红首夺金牌整整过去了26年,中国女子铅球在进入新世纪以来第一次站在了世界最高峰,对于“中国女子铅球现在的水平是不是世界最强的”这个问题上,巩立姣谦虚的回答道:“可以这么说吧,因为有前辈的辉煌,我们只是延续她们的辉煌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三年前,为了帮助巩立姣提高成绩,中国田径队就为她请了德国教练克拉克改技术。而这次夺冠与克拉克的耐心打造是分不开的,巩立姣也在夺冠的第一时刻冲向了自己的最紧密的教练克拉克一起庆祝。对于教练员对自己的帮助,巩立姣也有自己的切身感受,“我自己在体能方面都不是特别好,我跟他练之后,主要是抓体能,现在体能优势有了很大的提高。”

巩立姣在夺冠之后也一直冲着镜头做着6的手势,当被问及时,她说道:“在这是我的第六届世锦赛,666啊!”

对于伦敦世锦赛留下的美丽记忆,巩立姣则表示,感谢的人特别多,但最想要感谢自己,“感谢自己的不放弃,感谢自己的努力,这么多的努力成就了今天的自己。但我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有三年,我相信我会更完美!”

最后,巩立姣对所有正在刻苦训练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讲道:“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只要你心中有一个目标,就一定会实现。”(孙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