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亚洲杯-伊拉克5人得分上双 首战擒卡塔尔

男篮亚洲杯-伊拉克5人得分上双 首战擒卡塔尔

伊拉克开门红

腾讯体育8月10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二比赛日中,B组的伊拉克队75-66战胜卡塔尔队,取得开门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双方命中率同为40%,篮板球伊拉克队37对47还比卡塔尔队少了10个,但卡塔尔队失误多达25个,是今天输球的关键。伊拉克队5人得分上双,归化球员加洛维贡献16分8篮板,阿卜杜拉13分,伊斯梅尔10分;卡塔尔队萨义德23分5篮板3助攻,艾尔凡12分12篮板。

比赛焦点

这是男篮亚锦赛改制为男篮亚洲杯之后的首届比赛,球队方面首次加入了来自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赛制也有所变化,16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小组赛之后每组头名直接晋级8强,2、3名的球队则需要经过复赛来获得剩下的4个8强席位。B组中包括中国、伊拉克、卡塔尔和菲律宾。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双方战至4-4平。之后伊拉克队连拿5分,9-4稍稍拉开分差。卡塔尔队默罕默德三分命中,9-9再度追平比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首节结束前,伊拉克队伊斯梅尔和加洛维先后三分命中,伊拉克队第一节24-19领先卡塔尔队。

比赛进入第二节,伊拉克队防守端接连送出精彩封盖,进攻中则是造犯规之后4罚3中,伊拉克队27-19扩大领先优势。伊拉克底角三分命中之后,30-19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卡塔尔队暂停之后,终于次节后半段打出一波流畅的反击攻势,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36-38只差2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艾尔哈达里三分命中,卡塔尔队42-41反超了比分。然而之后长达5分钟的时间里,卡塔尔队运动战不能进球,只靠罚球得到1分,期间伊拉克队打出一波12-1的攻势,并以53-43反超了卡塔尔队10分。第三节结束前,伊拉克三分再中,58-45带着13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卡塔尔队打出一波10-3的反击攻势,萨义德反击上篮得分之后,在末节过半时将比分追至55-61。但可惜之后卡塔尔队失误连续送分,伊拉克队69-55重新拉开两位数的分差。最终,卡塔尔队没有再度找到连续追分的机会,未能实现逆转。伊拉克队75-66收获胜利,获得本届比赛开门红。

首发名单

伊拉克:凯文-加洛维、阿久布里、塔利布、阿尔-哈法吉、伊斯梅尔

卡塔尔:萨义德、艾尔哈达里、默罕默德、艾尔凡、萨利姆

下轮对阵

8月11日,B组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对阵卡塔尔,菲律宾迎战伊拉克。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