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亚洲杯-伊朗47分大胜印度 哈达迪20+4+8

男篮亚洲杯-伊朗49分大胜印度 哈达迪20+4+8

伊朗大胜印度

腾讯体育8月9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二比赛日中,A组的伊朗队以101-54战胜同组的印度队,收获开门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伊朗队各项数据全面占优,篮板球49对33领先,命中率达到51%,而印度队命中率只有33%,并且印度队失误达到24个。个人数据方面,伊朗队5人上双,哈达迪贡献20分4篮板8助攻,贾姆西迪18分,卡兹米10分10篮板5助攻,萨哈吉安11分,马萨耶基16分;印度队当家球星布里古凡什只得到4分,“印度姚明” 萨特南-辛格打了13分钟,5投0中,数据只有1个篮板。

比赛焦点

这是男篮亚锦赛改制为男篮亚洲杯之后的首届比赛,球队方面首次加入了来自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赛制也有所变化,16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小组赛之后每组头名直接晋级8强,2、3名的球队则需要经过复赛来获得剩下的4个8强席位。A组中包括伊朗、印度、约旦和叙利亚队。

此次出征黎巴嫩,伊朗队队中缺少了在CBA打球的卡姆拉尼和巴赫拉米,但哈达迪、贾姆西迪、卡兹米与萨哈基安等依旧是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印度方面,核心是有“印度哈登”之称的控卫维谢什-布里古凡什,身高2米18的“印度姚明”萨特南-辛格也在阵中。双方亚洲杯(亚锦赛)中交手8次,伊朗保持全胜。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印度队首先利用中距离投篮得到2分,但不曾想之后的长达6分钟时间里,印度队全队哑火,一分未得,被伊朗队打出一波18-0的攻势,首节还剩4分钟,哈达迪篮下强攻打成2+1,伊朗队18-2领先。首节最后阶段,印度队命中两记三分球,第一节8-29落后了伊朗队21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卡兹米分球给弧顶的雅克查理,后者三分命中,伊朗队32-8继续扩大优势。印度队虽然这一节的攻势相比首节有了明显起色,但场面上完全不是伊朗队的对手,次节过半,萨哈吉安三分命中,伊朗队42-16领先。半场结束前,哈达迪两罚命中,伊朗队半场50-22大比分领先。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印度队在布里古凡什的带领下一度攻势不错,30-56咬住了比分。但伊朗队重新换回主力阵容之后,3分钟时间里打出一波15-0的攻势,贾姆西迪上篮得分之后,伊朗队71-30直接将分差拉开到了40分以上。第三节结束时,伊朗队79-39领先印度队40分。

最后一节,萨哈吉安篮下强攻打成2+1,伊朗队87-41领先。大比分领先之下,伊朗队的防守强度并不算高,但印度队却依旧找不到连续追分的机会,比赛还剩3分钟,伊朗队米萨耶中投得分,92-43领先。最终,比赛结果毫无悬念,实力占优的伊朗队顺利101-54战胜印度队,收获本届亚洲杯的开门红。

首发名单

伊朗:马萨耶基、雅克查理、贾姆西迪、哈达迪、卡兹米

印度:库马尔、布里古凡什、阿姆利特帕尔-辛格、吉尔、哈菲兹

下轮对阵

8月11日,A组小组赛第二轮,印度对阵约旦,伊朗对阵叙利亚。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