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鹏:开始太紧张年轻人没放开 失利不是终点

周鹏:开始太紧张年轻人没放开 失利不是终点

周鹏带球突破

腾讯体育8月9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二比赛日中,B组的卫冕冠军中国男篮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末节反超比分,但之后郭艾伦5犯离场,男篮遭遇得分荒再度崩盘,最终以87-96不敌菲律宾队。腾讯体育解说嘉宾李克赛后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得到17分的周鹏进行了专访。

李克:周鹏,今天很遗憾输掉了比赛,但是从开局的大比分到最后追上来,我看你的表现是很不错的,你对这场比赛包括年轻人的表现有什么评价吗?

周鹏:总的来说我们还可以,我们要接受现实,我们刚开始确实太紧张了,第一次打的队员可能还是没放开,被对方打得很顺畅。我们打得其实还可以,后面大家慢慢都放开了,进攻慢慢找到节奏,防守也变好了,但是后面关键球的时候我们没有进,对方进了,仅此而已。

李克:确实后面我们也迎来了机会,那么在关键时候对方的重点人用这样的方式投入了很多不合理的进球。如果后面的比赛遇到这种情况,那么作为你或者作为球队来说,会不会有更多的针对性的变化?

周鹏:我们遇到这种比较矮的队员也是要防出来,因为他们的特点就是一对一的投篮,我们要更加重视。不像在国内,防守可能松一点,打这种国际比赛对这种小队员一定要重点盯防。

李克:我们都想到了比赛会非常困难,但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你作为老队员、作为队长,作为你的角度,会不会跟其他的同伴调节他们的心理?

周鹏: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准备下场比赛。这场的失利对我们来说不是终点,所以我们还是做好自己,去打下面的比赛吧。

李克:谢谢,后面好运!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