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4-2逆转苏宁4连胜 扎神第23球雷鸟一条龙

富力4-2逆转苏宁4连胜 扎神第23球雷鸟一条龙

富力庆祝

腾讯体育8月9日 在中超第21轮的较量中,广州富力坐镇越秀山体育场迎战江苏苏宁。开场仅3分钟,马丁内斯为苏宁闪电打开局面,第19分钟,扎哈维错失单刀,随后程月磊连续做出精彩扑救,上半场结束前,卢琳扳平比分。第55分钟,扎哈维帮助富力反超,随后肖智和雷鸟各入一球,虽然马丁内斯终场前梅开二度,不过富力最终还是4-2拿下苏宁豪取4连胜,苏宁则遭遇了最近6轮的首败。

比赛焦点

富力中超4连胜,赛季新高:富力赛季之初曾取得过3连胜,而本轮迎战苏宁之前,富力凭借在越秀山的出色发挥再次揽下3连胜。随着逆转苏宁得手,富力拿到本赛季联赛中的首次4连胜。

苏宁6轮首败+2遭富力逆转:迎战富力之前,苏宁曾连续5轮不败取得2胜3平的成绩,不过被富力逆转击败后,苏宁吃到了最近6轮的首败。而且本赛季和富力的2次对话,苏宁全部是被对手逆转。

富力9战苏宁不败:从2013赛季的第2次交手0-0战平以来,富力在双方最近的9次联赛交手中取得了5胜4平的不败战绩,继2014赛季之后再次对苏宁完成双杀。而且6次坐镇主场,富力3胜3平保持不败。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自从越秀山的主色调更改以来,富力主场全胜,包括足协杯在内的5场比赛收获了22球。

精彩回放

富力和苏宁的比赛赛前,举行了默哀仪式,为昨晚发生的四川九寨沟地震默哀,球迷们也在看台上打开手机的闪光灯,为同胞祈福。

富力4-2逆转苏宁4连胜 扎神第23球雷鸟一条龙

赛前默哀

第3分钟,双方在中场一通混战后,随后吉翔低平球传到禁区前沿,唐淼解围失误,皮球落到左路的马丁内斯脚下,马丁内斯拿球杀入禁区,在富力2名球员的夹防中挑射远角,程月磊视线被自家后卫阻挡导致扑救不及,苏宁闪击得手,1-0。

富力4-2逆转苏宁4连胜 扎神第23球雷鸟一条龙

R马闪电破门

第14分钟,苏宁后场抢断得手,随后反击杀到禁区前沿,拉米雷斯直塞禁区,穆坎乔快速插上,不过程月磊抢先出击,将穆坎乔的射门封出底线。

第17分钟,卢琳右路拿球内切后换左脚传中,皮球送到禁区后点,姜至鹏插上不停球直接小角度凌空抽射,但直接将球射向看台。

富力4-2逆转苏宁4连胜 扎神第23球雷鸟一条龙

姜至鹏抽射

第19分钟,姜至鹏左路传中,禁区前沿的卢琳甩头摆渡,扎哈维反越位插上形成单刀,但最后面对顾超的侧身凌空扫射未能命中目标,富力错失扳平良机。

第23分钟,拉米雷斯拿球杀入禁区,随后人球分过杀到底线附近,但想将皮球交到门前时,被程月磊倒地将球挡出底线。1分钟后,富力也发动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姜至鹏左路底线附近传中,卢琳插上近距离无人看防,但面对顾超的头球攻门却未能顶上力量。

第29分钟,李昂在边路防守中滑铲,由于太靠近边裁,险些把边裁撂倒,不过随后李昂向边裁示意绝不是有意为之,两人相视一笑。

第32分钟,马丁内斯右路突破被李提香放倒,苏宁获得禁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吉翔操刀主罚直接射门,好在程月磊反应神速将球扑出底线。

第40分钟,奥特森和马丁内斯的拼抢中,被马丁内斯击中耳朵,随即奥特森血染赛场。第43分钟,吉翔把球扫向门前,两队球员都没有碰到球,后点的马丁内斯拿球稍作调整,随后便是一脚射门,程月磊侧扑将球挡出,又一次化解危机。

第45分钟,唐淼右路传中,门前的扎哈维高高跃起未能顶到皮球,随后姜至鹏左路拿球再次传中,顾超封前点未能碰到皮球,埋伏在后门柱的卢琳垫射,皮球打在横梁下沿弹入网窝,富力扳平比分,1-1。

富力4-2逆转苏宁4连胜 扎神第23球雷鸟一条龙

卢琳扳平比分

扎哈维下半场开始后,在场边与苏宁主帅卡佩罗亲热互聊,不过扎哈维两次示意要和卡佩罗握手,但意大利人却像顽童一样故意将手拿开,而且背到背后,不过从两人的神情来看,这绝对是两人在逗乐。第50分钟,李提香后场犯规,随即苏宁将任意球送到门前,马丁内斯甩开防守球员,但近距离的一脚捅射居然未能命中目标。

富力4-2逆转苏宁4连胜 扎神第23球雷鸟一条龙

卡佩罗扎哈维逗乐

第55分钟,卢琳的长传转移找到左路的扎哈维,随后扎哈维看似漫不经心带球杀入禁区,突然起脚抽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钻入远角,顾超虽然做出飞身扑救但未能碰到皮球,富力2-1反超比分。扎哈维连续4轮进球,也是本赛季打入苏宁的第3粒世界波,总进球数达到了23粒。

富力4-2逆转苏宁4连胜 扎神第23球雷鸟一条龙

扎哈维爆射反超

第62分钟,扎哈维策动进攻,随后将球分到右路的唐淼脚下,唐淼弧线球传中,肖智点球点附近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富力扩大了领先优势,3-1。

富力4-2逆转苏宁4连胜 扎神第23球雷鸟一条龙

肖智锦上添花

第69分钟,奥特森禁区前沿犯规,送给苏宁任意球机会,马丁内斯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被程月磊扑出,随后苏宁开出角球,拉米雷斯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但皮球不走运击中横梁弹出。

第72分钟,雷纳迪尼奥禁区前沿拿球,面对张晓彬的防守轻松晃过杀入禁区,最后小角度面对顾超射远角得手,富力将比分扩大为4-1,富力连续5个主场(含足协杯)至少打进4球。

富力4-2逆转苏宁4连胜 扎神第23球雷鸟一条龙

雷鸟破门

第89分钟,吉翔大脚解围,随后马丁内斯拿球杀到禁区,面对程月磊一脚低射得手,马丁内斯梅开二度后苏宁再次扳回一球,2-4。

富力4-2逆转苏宁4连胜 扎神第23球雷鸟一条龙

R马梅开二度

数据分析

富力在控球率上毫无悬念以63.4%VS36.6%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上半场苏宁的反击有声有色,凭借上半场的出色表现拿到14脚射门,而富力只有12脚打门的机会,命中目标的次数上,苏宁也以6-4占优,但富力4次射正全部取得进球。角球和任意球方面,苏宁也都占据上风,不过下半场险些被富力打花,或许卡佩罗的球队赛后应该好好总结下问题。

富力4-2逆转苏宁4连胜 扎神第23球雷鸟一条龙

数据

赛后声音

斯托伊科维奇:我不关心积分榜,只专注我的球队,希望他们日复一日地取得进步。每场比赛都很艰苦,客场对贵州对我们是挑战,希望球员这一刻睡好吃好休息好,有足够时间准备下一场比赛。换了颜色后我们主场5连胜,进球效率也非常高,球迷都希望看到这样的表现,非常开心看到我们踢出魅力足球。但这一切都是因为球员努力,不是因为颜色,虽然球场的金色还是很不错。

卡佩罗:今天的结果并不是非常正确的结果,我们一样有机会,只是没有取得进球。上半场我们就比对手有更多机会,下半场也踢得非常好,对方把握机会进了球,我们也有机会但浪费了。上半场有很好的机会取得更好的结果,结果45分钟的时候丢了一个球,以后需要避免。下半场因为对手的反击丢了2球,而我们也有机会,还打了横梁。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

门将:1-程月磊;

后卫:11-姜至鹏(83’黄牌)、18-弋腾、5-奥特森、36-黄政宇(U-23)、20-唐淼;

中场:10-雷纳迪尼奥(第90+分钟 24-麦嘉健)、4-张功(第46分钟 29-肖智)、23-卢琳、35-李提香(79’黄牌第85分钟 32-陈志钊);

前锋:7-扎哈维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1-顾超(21’黄牌);

后卫:5-周云、2-李昂、12-张晓彬(第78分钟 40-戈伟)、28-杨笑天;

中场:7-拉米雷斯(37’黄牌)、16-高天意(U-23)、24-吉翔、33-汪嵩;

前锋:9-马丁内斯(81’黄牌)、38-穆坎乔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