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效率王!19岁新星13+7+4 末节1幕让人想起周琦

效率王!19岁新星13+7+4 末节1幕让人想起周琦

胡金秋是男篮亮点

腾讯体育8月9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二比赛日中,B组的卫冕冠军中国男篮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末节反超比分,但之后郭艾伦5犯离场,男篮遭遇得分荒再度崩盘,最终以87-96不敌菲律宾队。此役,男篮蓝队新星胡金秋出战30分钟27秒,拿到13分、7个篮板,送出4次封盖。

1997年出生的胡金秋,被看作是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之星。CBA处子赛季胡金秋场均为广厦拿到5.8分、4.7个篮板,而到了2016-17他迎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成为球队新的本土核心,在为广厦出战的40场比赛里,他场均数据提升到了15.5分和7.9个篮板,并且凭借出色的表现入围篮协官方提名的本土MVP候选名单。

但自从今年夏天跟随男篮蓝队开始征战热身赛以来,胡金秋的表现却起伏不定,年轻的他需要时间和更多重要比赛的历练,而这一次出战男篮亚洲杯,正是他提升自信和提高能力的绝好机会。本场比赛上半时,胡金秋的表现仍然有些拘谨,此前杜锋就曾在接受之时专门评价了胡金秋的表现,他说小胡缺乏比赛经验,并且在主动面对身体对抗方面很有不足。

经过自我调整和教练的提醒,胡金秋逐渐找到状态。距离半场比赛还有2分14秒的时候,胡金秋右侧篮下绝佳位置接球,菲律宾内线球员虽然身高不足,但是他们贴身防守欲干扰胡金秋的上篮,小胡这一次表现得非常强硬,他利用身体优势将对方顶开,上篮命中。在胡金秋这次个人进攻完成之前,菲律宾已经领先中国男篮多达17分,因此这次进攻对于男篮蓝队来说非常重要。

比赛进入下半时,男篮蓝队逐渐起势,他们发起了本场比赛最疯狂的一次反攻,而胡金秋也在整体士气高涨的情况下打出了血性。第三节比赛第一个回合的较量里,菲律宾归化球员斯坦哈丁格右侧突破冲击篮筐,胡金秋高高跃起直接将对方的投篮按下,并且抢到球权,完成了一次成功个人防守。几分钟过后,又是两个人的内线对决,胡金秋再一次封盖斯坦哈丁格。本场比赛,胡金秋一共送出4次封盖,防守端为男篮蓝队做出了巨大贡献。

就在此前,作为中国男篮最强新星的周琦正式签约火箭,而在周琦之后,我们最为期待的新星便是胡金秋。胡金秋与周琦有很多相似之处,身材高大、手臂修长、运动能力出色,都是他们在篮球场上的共同特征,今晚比赛最后一节,胡金秋的表现也一度令我们想起了2015年长沙亚锦赛时的周琦。

当时中国男篮与宿敌韩国小组赛相遇,中国男篮在一度落后对方20分的情况下,凭借周琦末节比赛的出色发挥完成惊天逆转。本场与菲律宾男篮的小组赛,中国男篮同样一度大比分落后对手,末节比赛还剩5分42秒的时候,男篮蓝队将场上比分追至81-82,刘晓宇中路持球突破,胡金秋右侧跟进空切,接球之后迅速上篮命中,这次得分也终于帮助男篮蓝队将场上比分反超!只可惜与长沙亚锦赛不同的是,最终男篮蓝队与取得胜利擦身而过。

不过,这并不能阻止我们夸赞胡金秋,要知道这是年仅19岁的他第一次站在亚洲顶级赛场之上,他不仅有两位数的得分进账,还送出全队最高的盖帽,同时也是今晚男篮队效率值最高的球员。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