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暗战!皇马粉丝量世界第一 品牌价值却不如曼联

皇马坐拥C罗等一干足坛巨星,场上成功的同时也盼望着场下开花

腾讯体育8月9日讯 周二晚在欧洲超级杯战胜曼联之后,皇家马德里不仅为俱乐部的荣誉室增加了一座新的奖杯,而且在全世界吸引了更多的球迷,而皇马的粉丝已经高达近5亿。当你已经成为欧冠西甲卫冕冠军,而且还赢得了世俱杯冠军,那么你或许不会有更多的目标。然而,皇马已经意识到,在当代体育界,成功不仅仅局限在球场上,在球场外同样可以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们。

“媒体机构”

为了保持竞争优势,银河战舰正在与科技巨头微软合作进行“数字化转型”,以“将球迷置于中心位置”,目标则是让数字化操作也能成为俱乐部的收入来源。微软体育事业总经理萨巴斯蒂安-兰斯特梅雷指出,“在我们与皇马的合作中,最重要的是意识到我们不仅仅在球场上面对着竞争,在球场外同样如此。除了是一家体育俱乐部之外,皇马同样是一家媒体机构,是一家不仅仅能够提供体育比赛,而且还能提供娱乐、素材的机构。同时,皇马也是一个巨大的社交平台。”这是因为99%的皇马球迷无法在比赛当天进入伯纳乌现场观看比赛,但皇马同样可以为数以百万计的球迷提供精彩的内容和数字服务,其中就包括可以打造在多种设备上观看的虚拟球场。同时,微软的云服务和分析功能可以让突显关键技术统计,让球迷们可以比较不同的球员、比赛。

灵活的内容

对一支球队来说,往往可以踢一场令球迷们感到兴奋的比赛,但皇马同样认为,他们可以为球迷们提供更多的内容,比如训练和幕后动态,举个例子,皇马可以让球迷们通过社交网络观看球员们是如何训练的。兰斯特梅雷指出,“现在的目标是提供非常灵活的内容,球迷们是非常多元化的,互相之间的距离也很远。”皇马最为狂热的球迷群体之一位于印度尼西亚,而就像其他欧洲顶级俱乐部一样,皇马也希望在中国扩大业务。除了印度尼西亚语、中文之外,皇马也提供西班牙语、英语、日语、阿拉伯语和法语的内容。兰斯特梅雷指出,“而且,现在的球迷们也不像15年、10年,甚至5年前一样了。他们现在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得到想要的东西,看到想看的东西。”

社交媒体

皇马俱乐部估计可以通过15个不同的渠道来与球迷取得联系,其中可以包括手机应用程序、网页、社交媒体、在线商店、俱乐部电视台、会员以及票务等方式。这些渠道可以分成三个部分,皇马俱乐部全资拥有的手机应用程序是第一方渠道,第二方渠道则是由皇马授权但由其他公司经营,第三方渠道则是社交媒体,目前,皇马在八个不同的社交媒体平台拥有帐号。兰斯特梅雷认为,对皇马以及其他足球俱乐部来说,为了吸引更多、更年轻的球迷,必须按照目前的道路走下去,“到了2020年,出生于2000年以后的人将占到全球人口的40%,他们每天会在社交媒体花费一个半小时来浏览视频、玩游戏。”作为回报,俱乐部会得到球迷们的众多数据,这可以让皇马为自己的13家商业合作伙伴提供商业服务和更大的支持。这也意味着,当皇马希望与新的赞助商达成协议时,他们可以为潜在的商业伙伴提供如此庞大的球迷群体带来的附加值。

提升品牌价值

英国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Finance公布的数据显示,已经12次赢得欧冠冠军的皇家马德里已经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俱乐部。然而,皇马并没有利用自己的品牌价值获得最大的商业优势,甚至不如欧洲超级杯的对手曼联。BrandFinance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海格表示,“皇马可以享受他们无与伦比的巨大声誉,但他们可以利用球场内的成功做更多的事情。尽管在足球界,皇马是最成功的俱乐部,但在品牌价值方面,皇马与曼联之间仍然有着相当大的差距。”曼联的品牌价值大概是17.33亿美元,而皇马则是14.19亿美元。

未来收入

因此,在社交媒体时代,创造新的数字商业模式将更加重要。事实上,兰斯特梅雷指出,皇马可以像网飞公司一样去创造和传播内容,而不能仅仅拘泥于做一家传统的足球俱乐部。皇马全球数字总监桑托斯-纳瓦罗在伦敦举行的足球商业论坛上指出,“体育俱乐部必须成为娱乐集团。足球线已经成为娱乐世界的一部分,一年365天都是如此。我们是一家足球俱乐部,但同时我们也是一家内容公司,这是我们为大家带来的价值。你必须考虑所有的收入来源,并且考虑未来能够以哪些方式来赚取收入。”

(奥拜尔)

【相关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