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郭艾伦18分5犯离场 男篮首战负菲律宾

亚洲杯-郭艾伦18分5犯离场 男篮首战负菲律宾

男篮不敌菲律宾

腾讯体育8月9日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二比赛日中,B组的卫冕冠军中国男篮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末节反超比分,但之后郭艾伦5犯离场,男篮遭遇得分荒再度崩盘,最终以87-96不敌菲律宾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篮板球39对30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不能限制住对手的进攻,菲律宾队命中率高达58%,中国队命中率45%,中国队全场27次犯规,菲律宾18次。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郭艾伦18分5助攻,但第4节中段5犯离场,周鹏17分,胡金秋13分7篮板,李根11分,刘晓宇9分6篮板5助攻,吴前6分,韩德君4分4篮板;菲律宾队罗密欧14投9中,其中三分球7中5,拿下全场最多的26分,威廉13分。

比赛焦点

这是男篮亚锦赛改制为男篮亚洲杯之后的首届比赛,球队方面首次加入了来自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赛制也有所变化,16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小组赛之后每组头名直接晋级8强,2、3名的球队则需要经过复赛来获得剩下的4个8强席位。中国男篮和菲律宾、卡塔尔和伊拉克同分在B组。

此次出征黎巴嫩,中国男篮派出的是由杜锋执教的蓝队,但易建联因伤缺席;菲律宾队方面布拉切也因个人原因未能随队出征。两队亚洲杯(亚锦赛)历史交手14次,中国队10胜4负,球队上一次不敌菲律宾队还是在2007年。中国队共16次获得亚洲杯冠军,菲律宾队排在中国队之后也有5次夺冠。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队2分钟没有得分,菲律宾队手感不错,阿奎拉三分命中之后,开局7-0取得领先。刘晓宇利用突破得到球队今晚第一分,但菲律宾之后再中一记三分球,12-4扩大优势。首节过半,任骏飞罚球,中国队比分追至9-13。首节后半段,菲律宾队阿布埃瓦用头撞倒李根,这种挑衅行为直接被裁判驱逐出场,但中国队进攻端的表现却依旧低效,首节结束时,菲律宾队26-16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

比赛进入第二节,菲律宾队的粗野犯规连续吃到违体,胡金秋罚球得分,中国队比分追至21-28。菲律宾队暂停之后打出一波10-0的连续攻势,瞬间38-21拉开分差。周鹏和任骏飞接连命中三分球,中国队33-49勉强维持局面。半场结束前,周鹏篮下得分,中国队半场仍以39-53大比分落后。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胡金秋防守端送出精彩封盖,周鹏反击三分命中,中国队攻防两端有了明显起色,50-59将分差追回到了个位数。之后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上下,第三节最后阶段,郭艾伦、顾全和李根相继三分再中,外线的一波三分雨,中国队70-76落后6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中国队延续上一节的不错手感,郭艾伦连续突破得分,胡金秋上篮再中,末节过半,中国队83-82,全场首次领先,但之后郭艾伦领到个人第5犯,早早被罚出场。比赛结束前2分钟,菲律宾队罗密欧内突外投连砍5分,带领菲律宾队92-87再度超出比分。中国队之后接连3次进攻都未能得分,最终87-96遗憾输掉比赛。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韩德君、郭艾伦、任骏飞、刘晓宇、周鹏

菲律宾:诺伍德、威廉、阿奎拉、斯坦德哈丁格、莱特

下轮对阵

8月11日,B组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对阵卡塔尔,菲律宾迎战伊拉克。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