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协篮球学院成立 姚明当选院长明年招生

中国篮协篮球学院成立 姚明当选院长明年招生

中国篮协篮球学院成立

中新社上海8月8日电 (马化宇)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8日在上海体育学院成立,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铁慧为其揭牌。

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由中国篮球协会和上海体育学院合作共建。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理事会一致通过由姚明当选院长。篮球学院将从明年开始正式招生,初步计划第一批招收约30名本科生。

姚明表示,“我们要把体育想得更大一些,这样你会发现我们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而不仅是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还有一些幕后的人需要我们跟进。”

姚明说,篮球学院的科研并不是简单地跟随潮流,而是要具有前瞻性的思考,探索未来十年篮球运动的发展,至少在篮球运动理论探索方面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和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当日共同签署《中国篮球协会、上海体育学院“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合作协议》。

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还将建立中国篮球运动发展研究中心、浦江国际篮球高峰论坛,最终把中国篮球协会篮球学院建成中国篮球改革发展的创新中心、中国篮球事业人才培养的摇篮、中国篮球事业科学决策的高端智库。(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