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岁克罗斯比的30件事(上):逆天数据第一人

腾讯体育讯 “Sid the Kid”的外号似乎已经不再适合克罗斯比——时光飞逝,这个曾被认为可以打破冰球大帝格雷茨基进球纪录的加拿大少年昨天也已经度过了自己30岁的生日。

他的伟大毋庸置疑,在过去的14个月中他带领企鹅卫冕成功,完成了自1997和98年红翼之后的首次连冠,而他也将两次季后赛MVP收入囊中。在拿下两座斯坦利杯的空隙他还参加了2016年冰球世界杯,帮助加拿大队夺冠的同时也将得分王、MVP两大个人荣誉写在了自己的履历上。当然,在NHL的赛场上他也是进球王,以44粒进球力压群雄——尽管他因脑震荡缺席了赛季的前六场比赛。

30岁克罗斯比的30件事(上):逆天数据第一人

值此克球王30岁生日之际,我们选出了克球王成长历程中的30件事,带你更加立体地了解这位伟大巨星。今天先来看前15件。

1.作为联盟第一人,克罗斯比身背的87号自然成为了球迷们最青睐的号码。87号取自他的生日(1987年8月7日),但联盟中还有其他四人也使用过这个号码,他们分别是:唐纳德-布拉希尔(2001-10)、皮埃尔-特金(2005-07)、大卫-穆希尔(2014-15)和利亚姆-奥布莱恩(2014-17)。

2.克球王无疑是NHL历史上出生于1987年8月7日最出名的球员,但在联盟中还有一名和他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球员,他就是迈克尔-索尔,明尼苏达人,曾在2008-09赛季至2011-12赛季为纽约游骑兵打过98场比赛。

3.在2005年以状元的身份离开故乡加拿大来到匹兹堡后,年仅18岁的克罗斯比就一直寄居在企鹅老板、NHL传奇马里奥-勒缪的家中,和他的家人们生活在一起,直到2010年才在勒缪家的附近买下了一幢属于自己的房子。

4.克球王并不是家中的唯一一名冰球运动员,他21岁的妹妹泰勒-克罗斯比目前是明尼苏达圣克劳德州立大学的门将。在进入大学前,泰勒-克罗斯比也曾在克罗斯比的高中——沙特克圣玛丽中学就读。同样,克罗斯比也不是家中唯一被NHL选中的人,他的父亲特洛伊-克罗斯比曾在1984年NHL选秀大会上以第12轮总第240顺位被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选中,不过并未在联盟中打过比赛。

5.克罗斯比15岁时曾在冰球名校沙特克圣玛丽中学就读一年,当时他的冰球指导是前NHL前锋J.P.帕里塞,他把学校最好的号码——9号给了克罗斯比。目前联盟中也不乏曾经穿过这个号码的球员:明尼苏达狂野前锋扎克-帕里塞(J.P.帕里塞的儿子)、芝加哥黑鹰前锋乔纳森-特夫斯和亚利桑那郊狼前锋德里克-斯特潘。

6.尽管克球王天生具有赢家属性,却没能完美地开启职业生涯,他在2005-06的新秀赛季拿下了102分(39粒进球63次助攻),但华盛顿首都人中锋阿莱克斯-奥维契金更胜一筹,以106分(52粒进球52次助攻)摘走了最佳新人奖。

7.然而,克罗斯比在更大的舞台上击败了奥维契金,而且是三次——季后赛企鹅与首都人三次交锋,克罗斯比带领企鹅全部胜出:2009年东部半决赛企鹅七场晋级;2016年次轮企鹅六场胜出;2017年次轮企鹅再次七场淘汰首都人。

30岁克罗斯比的30件事(上):逆天数据第一人

8.在克罗斯比的新秀赛季企鹅最终排名大西洋分区最后一名,但之后一个赛季他们就在他的带领下闯进了季后赛,而且这一进就是连续11年,是现役NHL最长纪录。

9.2009年季后赛企鹅七场击败底特律红翼夺得斯坦利杯冠军,成功复仇,克罗斯比也以21岁10个月零5天的年龄成为了NHL历史上带队夺冠最年轻的队长。尽管在企鹅2-1战胜红翼的抢七大战中因膝盖受伤缺席了末节的大部分时间,克罗斯比还是回到冰面接受了颁奖。

10.虽然克罗斯比曾经有过5个得分100+的赛季,但他只在2009-10一个赛季打进过50+粒进球(51粒,联盟进球王),且之后再也没有单赛季打进超过36粒进球——直到上赛季,打进了44粒。

11.自菜鸟赛季正负值为负后(-1),克罗斯比过去11个赛季的正负值全部为正,上赛季为+17,生涯总正负值+165。

12.在冰球场上场均能得到一分无疑是个不小的成就,但克球王生涯的12个赛季全部达到了这个水平,包括菜鸟赛季。他场均得分最低的一次是在2015-16赛季,当赛季他在80场比赛中得到了85分,场均也有1.06分。

13.克罗斯比生涯目前共积累了576分钟受罚时间,其中的110分钟都来自菜鸟赛季。而在过去的七个赛季中,他最高的一次也不过积累了47分钟(2015-16赛季)。看来谁年轻时都犯过点错误啊……

30岁克罗斯比的30件事(上):逆天数据第一人

14.在北京时间2017年2月17日企鹅对阵温尼伯喷气机的比赛中,克罗斯比助攻克里斯-库尼茨打进一粒进球,就此成为了NHL历史上得到1000分第12快的球员。那是他生涯的第757场比赛,但克球王的表演远未结束:他在末节助攻菲尔-卡塞尔打进一粒扳平球拿到了生涯第1001分,之后又在加时赛中亲自绝杀对手拿到第1002分,成功避免了“里程悲”的发生。

15.克罗斯比生涯12个赛季目前场均可以得到1.31分(782场比赛1027分),在NHL历史上与马塞尔-迪翁并列排在第五位,前四位分别是:格雷茨基(场均1.92分)、马里奥-勒缪(1.88分)、迈克-波赛(1.5分)和鲍比-奥尔(1.39分)。

看完了这些有没有让你对克球王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呢?明天我们将推出后15件事,敬请持续关注。(Kyrie)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utch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